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間太深1500字作文

時間太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不自覺的行為,我想,這就是習慣嗎?我斜着身子靠在椅背上,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聽着王菲的《催眠》,那庸倦獨特的聲音里,有小河,有單車,以及在光陰中穿梭的我。

  我彷彿看見時間在一節一節地斷裂,時光斷裂的聲音接踵而來,碎片泛着藍色的思念和灰白的無奈,如落櫻般灑落一地,我渴望能把它輕輕持起,它卻如泡沫似的無形了。

  曾記否?小時侯媽媽曾經煮了一次稀米粥,上面浮泛着星星點點的油蔥花。我就那樣盯着粥看了好久,突然冒出一句:“媽!是不是星星掉進碗裡面了?你看你看!”媽媽探頭一望,一抹笑爬上了她的臉頰。她欲言又止:“恩,好像只吧!”我小手一抓緊,瞪着大:“那,那快點把他們救上來吧!”

  於是,我拿來一根小勺。可怎麼撈也撈不到,而忽靈機一動捧起碗往嘴裡送。其實,我是試圖想粥喝完,讓星星們沉在碗底,這樣就不會被淹死。可是當我撐着圓鼓鼓的肚子,望着空空如也的碗,卻什麼也找不到。

  以後,我逢人便神秘的說:“我的碗里有星星!”然後屁顛屁顛地跑向前去。

  曾記否?小時候,家門口有一塊低陷的水泥地。每逢下雨天,水就會漲得很高很高,沒過膝蓋。我們幾個小孩,最喜歡在這種時候,帶上小花傘,穿上雨靴,下去趟水。這被我們稱之為“賽龍舟”。

  看,我們幾個並排在一起,左、右各持着一把小花傘。在“出發”一聲響時,便一步步划著“雙槳”划向終點。幾乎每次比賽中,我都是“遙遙領先”,那時,我的雙頰便帶滿喜悅的情神,搖晃着胖墩墩的身子向前“沖”,雙槳也富有節奏地搖擺着。偶爾,一不小心被腳下的小石頭絆倒了。我會先看看後面的夥伴趕上了沒有,如果沒有,我會咬着嘴唇爬起,然後沖夥伴做個鬼臉,繼續“划舟”如果被“後來居上”了,我便會賴在那裡,搖着頭,甩着手,嘟起的小嘴簡直可以掛各小燈籠,然後大聲喊着“不算,不算,重來。”

  雨過天晴的午後,一方“水池”,幾把花傘,我們朝着彩虹,笑得很大聲……

  就是這樣的日子,這樣單純簡單快樂如水般純凈的日子啊,在時間的推動下,逐漸走向青春……

  春秋更送,轉眼六年級了,我們玩鬧於時間上,凌駕與歲月的飛刀上,友誼在陰陽間舞蹈。可我們最終選擇離別,這是我們無法承受卻無力挽回的事情。當迫近離別時,教室里只留下安靜和悲傷的氣體在瀰漫。有人說:“6(1)班要解散了”,此刻,我也想和同學一同哭,然而我沒有。我像個木乃伊一樣做在座位上,心跳沒有,知覺沒有……

  有位詩人說過:有時天晴着,心裡卻下雨,又有時心晴着,天卻下着雨,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的,心雨的時候雨也是雨。

  走進中學,曾無數次幻想自己是領獎台是最頻繁的一個身影,但我發現我的成績處在中等水平,我不在出色,一個個鮮紅而刺眼的“×”卻宣告了曾經的輝煌戛然而止,小學時代的很多很多憧憬、張揚、多愁善感和一些驕傲卻被無奈、悲哀、惆帳站了崗,風吹亂額前幾縷發梢,我抬頭,忘記了誰曾經說過:抬起頭,淚就不會落下”。

  初始那榆樹的那潭水,不是清水是天上的虹,摔落了一潭的粼片,那是我們七彩的夢想,而現在我們還像個未成熟的小孩,那榆樹上的紅布條是我們在一起回憶,對彼此的記憶里還有我們的那顆跳動的心。

  純澀的回憶就這樣友誼出了我的世界。

  帶着些許的遺憾,些許的留戀,即使現在想起,都會讓我微微濕了眼睛。

  真是很純凈的記憶,即使有些苦澀。

  “穿越童年任性奔跑的風,記憶里蒲公英零過冬天,傘海中你的淚觸濕了我的眉,我說棉花糖掉淚是一種罪,因為落淚的那刻你泯滅灰飛,我說骨架微笑是四十五度美,它在微笑的瞬間躲閃了眼淚……”



時間太深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