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間論1300字作文

時間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古往今來,多少詩人,多少作家,感嘆時間的分秒即逝,稱讚時間的鐵面無私,告誡人們:時間是財富、勝利、生命。有位哲人曾經說過,成功的人主宰時間,而失敗的人則是時間主宰他。而人們真正了解什麼是時間嗎? 

  

  彷彿昨天才剛剛跨入初中的大門,昔日的種種好似依舊在眼前,而如今卻已經成為了初二的學生。望着一群群初一的新生穿梭在校園裡,心中不禁感慨時間之快。一年前我就是帶着和他們現在一樣的心情告別小學,進入初中,領着一身全新的面貌,走進初中的大門,用一種好奇的眼光探索着身邊所有的新事物,而就是在這種探索中,不知不覺地就晃過了一年。 

  

  月光下,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原來時間可以承載着一切的記憶,像是一盤影碟,清晰地刻錄下了童年那些或酸或甜的瞬間,一幕一幕,在大腦中緩緩的呈現,彷彿回到了少時。回憶着過去,品味着過去,勾起了深深埋藏在心底的一些回味與思念。 

  

  恍惚間卻忽略了,有一些記憶是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淡被抹去的。就像一條小河,慢慢地向前流動。歡樂的小河一直向前奔跑着,沒有一絲疲憊。河水撞到岩石上,浪花四濺,而河流並沒有發現,有些水花迷失了方向,漸漸的失去了蹤影。 

  

  如果把一天的流過看作是點燃了一支蠟燭,那麼一個人的一生就算可以活一百歲,也不過只擁有三萬多支蠟燭罷了。每天太陽升起,你便點燃了一支蠟燭,日暮時分,一天蠟燭就已經耗盡,就好象一些美好的事物一樣,失去就不會再回來。而第二天,新的一支蠟燭又會點燃……屈指數數,我已經點燃了五千多支蠟燭了,時光稍縱既逝。 

  

  時間是公平的,它不會偏袒任何人,也不會去少給某人一分一秒。有人常常埋怨時間的不夠,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太少,也有人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太多,導致整天無所事事。時間,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非常有限而極為寶貴的,實在是磋砣不起。其實,當一個人把所有心思都放到自己的事業上時,時間是可以增值的。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從他獻身於科學事業的那天起,幾乎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甚至晝夜不分地泡在實驗室里,按照一般人每天的工作時間來計算他的確使時間增值了。他在79歲生日,曾驕傲的說:“我已是139歲的人了。”正因為這樣,他才成了一生之中有1100多項發明的“發明大王”。 

  

  時間是不可再生的資源,正因為如此,我們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來珍惜時間,成為時間的主宰者,努力學習,來創造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時間論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