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勞動經歷8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勞動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北冶學校四年級 白涵 輔導老師 張超歐

  虎哥哥走了,兔姐姐來了,一個寒假過去了,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在寒假中發生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不勝數,但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是一個早上,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過了一會兒,我懶洋洋地從床上爬起來。我穿上衣服,就開始玩電腦。我剛登上QQ,網頁上就出現了“感恩父母”的四個字。於是,我就想給媽媽一個驚喜。

  先給家裡做個大掃除吧!我拿來一把掃帚,彎下腰,掃起地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哎吆,真累啊!”我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了,扔了掃帚,準備回我的卧室。突然,我想起媽媽經常對我說:“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有頭有尾。”想罷,我又拿起掃帚開始掃地。我掃着掃着,就想: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啊?一定要在媽媽回來之前幹完。說曹操曹操就到。媽媽一進門,看見我正在掃地,高興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會替我幹活了。”聽媽媽這樣誇我,我心裡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今天媽媽給你做頓好吃的,犒勞犒勞你。”“媽媽,你坐下。”我把媽媽按在沙發上,“今天您什麼也別干,讓我來做,今天就讓你嘗嘗我的手藝。”“好,好。”媽媽坐在沙發上看起了電視。我掃完地,便去做飯了。我準備做一份沙拉,可切西紅柿時卻遇到了困難。菜刀太沉,西紅柿又滑溜溜的。我一不小心,割破了手指,鮮血直往外冒,我疼得直吸氣。媽媽看見了,心疼得又是幫我止血又是找創可貼。還讓我別幹了,可我想:媽媽幹活時也受過傷,不是也沒停止幹活嗎?我堅持對媽媽說:“媽媽,這點小傷沒關係,今天你就等着嘗我的手藝吧!”媽媽見我這麼固執,索性隨了我,幫我貼上創可貼,我又開始做。終於,我做完了,把沙拉端在飯桌上。我嘗了一口,感覺不好吃,但媽媽吃了一口卻說:“真好吃!”我高興地看着媽媽,媽媽微笑着看着我,好像在說:“女兒你真的很棒!”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今天我只做了兩件事情,卻累得我腰酸背痛,還受了傷。而媽媽呢?每天上班回到家裡還要做飯、洗衣服、洗碗、掃地……所以,我們以後要多幫助媽媽幹活,減輕他們的負擔。



一次難忘的勞動經歷 標籤:一次難忘的勞動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