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該失去的1100字作文

不該失去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總是有一得必有一失。不該失去的是什麼?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寶貴,一是青春,二是健康。一旦失去了,才覺得可貴。”其實失去后才知道可貴的又何止於此。

  人的一生總會有好多後悔的事。在擁有它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什麼,而當失去它的時候,卻是彌足的珍惜,真希望能再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把握它。

  看過繁星嗎?那就像個童話,美得有些不知邊際,讓每個人都浮想聯翩、心馳神往,讓每個人都着迷——當然包括我。

  在我依稀的記憶里,我曾有幸目睹過擁有無數星星的天空——就一次。那時的年齡我記不清了,反正上學了,只知道當時我們家生活還算富裕,經常出遊——那就是其中的一次。

  那晚,我和妹妹一起說要去看星星,我們便跑到一片空地,一起躺下,仰望着,“哥,那顆星好亮,是北極星嗎?”“是呀!那是最亮的星了,看它周圍——北斗七星,呵,像個勺子!”“不知能乘多少個夢呢?”我回過頭,看見妹的眼神透露出的那種欣喜,我似乎也被感染了,“妹,許個願,如何?”“好啊!”我們開始像模像樣地虔誠地祈禱起來,你知道我們許的是什麼嗎?居然一樣,我們都想每晚能看這樣的星空——神秘而美麗的星空!我和妹的眼神都散發著那樣的光彩“明天我們還來,好嗎,哥?”“當然還來”……

  可惜的是,第二天我們感冒了,都沒去成……

  幾年過去了,我再也沒見過那晚的星空。被城市的喧囂和學習的壓力淹沒了的我一心只是中考,沒時間再去體會那種異樣的美麗——覺得考完了總有時間看的。

  前不久妹曾約我到樓下,說要一起看星星,我委婉地推辭了好一會兒還是被她拉了下去。到了樓下,妹迫不及待地抬頭望去,我也尋着她的目光望向星空,突然,我們同時驚住了,“哥!繁星呢?怎麼只剩下三四個了!!”“不……不知道”妹心中的失望就不用說了,我也有些失落,那些星星呢?怎麼不見了?是不是在與我們捉迷藏?我一心想中考完后的享受,就這樣沒了。我一晚上沒睡着覺。

  我開始尋找原因,通過種種途徑,我知道了,知道了那是空氣污染造成的,那是人為製造的,空氣變得不純凈,星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們不該捫心自問嗎?那是宇宙為地球創造的畫面,居

  然被我們毀掉了……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星空亦然。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對於得不到的東西,人們總是想出各種理由安慰自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然而,對於失去的東西,人們或痛悔,或抱撼,或自責,或追憶,哪裡還顧得上安慰自己?拌嘴變得親切,怨恨成了甜蜜,痛苦亦是一種享受,失去的總是好的。

  不該失去的是漫天的繁星。

  初二:116114



不該失去的 標籤:失去的童年作文 我失去的作文 失去的友誼作文 失去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