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農村的生活800字作文

農村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放暑假的第一天姑姑就來了我們家,我好開心,因為自從過年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了,我又忍不住說了一聲,真是高興極了!按慣例姑姑在我家吃午飯,可是吃過午飯沒多久,她們一家人想早些回家,我心想到姑姑家去玩幾天,經過爸爸媽媽的同意,2點整我和姑姑一家人準時出發。

  一路長途汽車上人很少,能清楚的感覺到窗外吹來得絲絲涼風,還能從窗外看到一排排整齊的樹木,好多池塘和一片片綠油油的麥田。我頓時感到一種鄉間小徑的感覺!引用馮冀才在《珍珠鳥》中一句話:真好!沒過多久,我便有坐長途車一致的慣例-困了。眯着眼睛睡著了,我夢見自己站在一大片麥田中間,伸展手臂閉起眼睛,感受着既新鮮又自然的空氣。正當我享受與自然,客車的一大起大落把我拉了回來,姑姑說:“快到了。”我真是又緊張又激動,姑姑家變成什麼樣了呢?“啊!終於到了”我心想。本以為下了車就到了,但還要走一段小路。大概走了兩分鐘后,一片麥田的前方有一座農家小院便是姑姑家了。姑姑家的房子雖然簡陋些,但是與城裡不同的是別有一番自由的空間與天地。回到姑姑家已經是下午了,多少有些累了,吃過晚飯,沒做什麼事便一起睡覺去了。

  第二天,我以為自己起的已經很早了,可是沒有想到姑姑早已起了,這也讓我知道了原來鄉下的人不管什麼職業都會起的特別早,並且從早忙到晚:做飯,洗衣,餵養牲畜等。上午九點整左右我照例寫作業,今天要寫得是語文里的課外閱讀,說實話這是我的弱項,只要課外閱讀做得好,我的語文成績就總排在前幾名。今天值得我高興的是作為語文老師的姑姑給我指導,她說得第一句話便將我的“老底”揭穿了,姑姑說:“做課外閱讀首先要讀通至少三至四遍左右,可想想自己呢,至多讀一遍草草了事,有時還存在僥倖心理,真有些後悔。姑姑還告訴了我:“你還要多讀書,你看我們鄉下的孩子,不象你們有好的條件他們見到課外書的機會很小,更別說什麼世界名着了,多想想他們你又是多麼地幸福呢?”我想到自己家裡還有好多的中外名着沒有時間看,我這才明白書並不是有許多空閑時間或什麼時候想起來再看,而是自己“擠”時間去看,以前的我真的錯了!



農村的生活 標籤: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 鄉村的傍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