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鐵鏈栓鎖着的靈魂1000字作文

鐵鏈栓鎖着的靈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小的生命,命中注定被那條鐵鏈栓鎖着,無聲無息,終生守候在那扇鐵門前。 

  ——題記 

  那一年冬季,一個卑微的生命在鐵門前的小木屋裡誕生。外面飄着雪花,水泥地上堆積着厚厚的一層白雪,好似一條棉被鋪墊在大地上,看起來十分柔軟。 

  “喔!多麼可愛的小狗崽。”我驚喜地瞪大雙眼,雙手不由得捂住了嘴,讚歎道。 

  外婆一邊小心翼翼的抱起小狗崽,一邊嘀咕道:“多麼可愛的小狗崽啊。一身黑色的絨毛,水玲玲的大眼睛。就送你個名字吧,小黑,怎麼樣?”外婆湊近小黑,盯着它的雙眼,把它拎起來抖了抖,又轉過身來對我說:“小黑這個名字雖然有點兒土,但聽說取越土的名字狗的壽命就越長呢。”我愣了愣,笑着點了點頭,心想:外婆真有心,可愛的小黑,你可要依外婆所說,活久點喲。 

  小黑出生后的前三個月是幸福的,自由自在,豐衣足食,看着它每天在房裡、院子里跑來跑去,我倒還有些羨慕。我攔住搖着尾巴正在轉圈跑的小黑,蹲了下來,輕輕摸了摸它的絨毛,祝福道:“小黑呀小黑,你可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三個月後,小黑的生活竟發生了翻天覆地般的改變。從前自由自在的小黑消失了,有的只是被鐵鏈栓鎖着的小黑。也許這就是命中注定的吧,小黑註定要像它的媽媽一樣被那條鐵鏈拴鎖着,日夜守候在那扇鐵門前做看家狗,而它唯一的依靠,只有那早已破舊了的小木屋。 

  如今,小黑的靈魂已永遠被固定在那扇鐵門前,它的脖頸永遠被那條堅固的鐵鏈拴鎖着。命運是無法改變的,小黑註定要變得兇狠,變得暴躁,變得凶神惡煞,這樣才能完成看家的職責。它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但永遠得不到讚揚,就因為這都是它所應該付出的? 

  這年的冬天比以往的更加寒冷,寒風颯颯,我來到小木屋前,望着蜷縮在小木屋裡的小黑,聽着鐵鏈被帶動后發出顫抖的聲音,心疼的看着它:小黑啊,你活的越久,就受的苦越多,再也沒有人來管你了,你何必在受這樣的苦。小黑似乎從我的眼神中讀懂了,向屋裡的角落挪了挪,四肢慢慢鬆懈了,眼睛一點兒點兒地閉上了,鐵鏈垂了下來,沒有了聲響。我望着沉睡了的小黑,感嘆:小黑,一個讓你延長壽命的名字,也是這個名字的降臨,讓你活的更久,也讓你痛地更多。 

  鐵鏈栓鎖着的靈魂啊,你在冬季里誕生,又在冬季里死去,無聲無息,守候在鐵門前。這個卑微的小生命,儘管死去,也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看着那條在風雪中孤單的鐵鏈一動也不動,我問道:鐵鏈啊,你是在悼念你曾經拴鎖着的靈魂嗎?

鐵鏈栓鎖着的靈魂 標籤: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的靈魂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靈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