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字的成長1500字作文

文字的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命運,就是陰錯陽差,就是錯綜複雜,就是跌宕起伏,就是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題記

  陰錯陽差

  梁大牙與國軍,陳墨涵與八路,原本連成直線的期望被陰錯陽差的命運打亂,梁大牙遇上了八路,在分區司令員楊庭輝的熱情動員下和因對區幹部東方聞音莫名的情愫,梁大牙決定做凹凸山抗日武裝的一份子,共產黨下的一個兵。而陳墨涵,在莫名其妙撞上國軍后迫於國軍的壓迫力量,加入了他們的軍隊。

  驍勇善戰卻只是有勇無謀,是梁大牙的特徵;飽讀詩書卻英勇稍遜,是陳墨涵的特徵。在不同的軍隊,在不同的紀律要求下,共同抗鬼子的八路和國軍雖另有算盤卻仍齊心協力,最終將鬼子趕出華夏大地。

  而在戰爭中不斷磨練不斷成長的梁大牙仕途順利,因受到楊庭輝和分區政委王蘭田的重用,在他們上調後任司令員。國軍方面陳墨涵也不甘示弱,成為蔣介石嫡親部隊管理下的一個團長。

  命運對他們來說是迷宮,幾乎是事與願違,但是脫穎而出的他們仍舊做出了不同凡響的成績。他們背負着仇恨,他們肩扛着期望與夢想,他們在對鬼子的勝利中注射着自信。面對一切陰錯陽差的開頭與結局,他們面不改色,堅定地踏向原定的目標。

  錯綜複雜

  國軍註定會敗在內部勾心鬥角與指揮員毫不理解的人情冷暖中。經過深思熟慮,楊庭輝決定在內戰開始后誘敵陳墨涵及其部隊投降八路。

  殊途同歸,炮火連天擋不住那顆依舊熾熱的心,陳墨涵帶着對新中國的期望和對八路軍的敬佩來到了梁司令員的帳下。

  兒女情長總是消逝在戰火之中,為了掩護陳墨涵的第七十九團,梁大牙的未婚妻東方聞音的心臟被國軍的子彈穿過,年僅二十五歲的靈魂脫離軀體回蕩在凹凸山的槍聲中……梁大牙悲痛欲絕,卻清楚地看到了戰爭的殘酷,他要和八路的將士們一起為普天下四萬萬個和他一樣悲痛欲絕的中華兒女明日的幸福生活奮鬥。梁大牙和陳墨涵,一壺濁酒喜相逢,共立志!

  千迴百轉仍是一個較完美的結局,即使槍林彈雨下的具具屍體永遠無法被重新喚醒,人們仍興高采烈地慶祝新中國的成立。這當中有跪在東方聞音墳前的梁大牙,和走南闖北的凹凸山革命軍……

  跌宕起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中國的發展雖然進入了一個完整的軌道,一水相隔的朝鮮卻日日遭受着戰火的轟炸。

  新中國派遣了志願軍支援朝鮮,其中就有梁大牙、陳墨涵……一輪又一輪的狂轟濫炸無法將英雄擊垮,戰爭結束后勝任師長和政治部主任的他們凱旋歸來。卻不幸地在內部文革中被一些子虛烏有的罪名遣回農村改造。

  好在光明永遠比黑暗來的長久,柳暗花明又一村,經過十年的冤屈風雨,一切真相大白。梁大牙和陳墨涵這兩個同鄉都被釋放並且恢復原職,那日,一輪皓月當空,二人與一壺濁酒為伴,縱論四十年來的點點滴滴……相視而笑,古今多少事,跌宕起伏、硝煙滾滾,都如一江春水,向東流去,永不復還……

  一切都謝幕了,陰錯陽差、錯綜複雜、跌宕起伏的一切都謝幕了。愛恨情仇交織着英雄霸氣,血肉真情飽含着人情冷暖,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只留那酒杯中淡淡模糊的背影在歷史的頁碼中沉澱……

  人生路,漫漫。戰爭的影子跟隨了整整四十年。沒有滿漢全席,只有朝不保夕;沒有衣食無憂,只有膽戰心驚;沒有悠然自得,只有血雨腥風。冒着彈雨前進,迎着死亡浴血奮戰,朝着光芒拋顱灑血。在鮮紅的印記下成長,在苦痛的歲月中磨礪。凹凸山的英雄好漢,為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拿着大刀向鬼子砍去是他們堅定的決心,為炎黃子孫謀求幸福平安是他們的目標。他們譜寫一曲悲壯卻豪邁的生命之歌,他們的精神將永不謝幕!

  蕩氣迴腸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同仇敵愾生死與共的兄弟情懷!

  這是記錄在歷史中永不毀滅的非物質遺產!這是歷史天空的迴響,這是上世紀中華民族英勇無畏的證明!

  《歷史的天空》,是一段珍貴的精神閱歷。讓讀者,在可歌可泣的文字中成長。



文字的成長 標籤: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