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樹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着那一圈圈不平的年輪,我感到歲月的無情,想起那過去的十幾年春秋,我的唇情不自禁地向上揚了揚。  

通過翡翠般的綠葉,我看到春的魅力;通過那穿過葉的縫隙,調皮擠進樹蔭下的陽光,我感受夏的熱情;通過那厚厚的落葉地毯,我欣賞秋金色的光芒;通過那覆蓋在樹上的霜,我感嘆冬的聖潔。  

曾經是父母牽在手中的風箏,雖然是越放越高,但總是被一根看似隱形的線緊緊地拴住,這隻風箏,就像兒時莽莽撞撞的我,讓父母擔心,卻總是想掙脫父母的手獨自一步一步走向未來,擁抱藍天。  

當樹只剩下枝條的時候,但是樹榦的內部卻在悄悄的孕育着一個個新的生命;樹雖然被無情的鋸子砍倒,但是粗壯的樹根依然深深地扎在大地的懷抱里,或許死後的哪一天,有路過的遊人拖着疲憊的身軀來這兒休息,或許哪天洪水來了,自己至少也能獻一些微薄之力,可以成為人們在水中的一根救命稻草;樹雖然在噪雜的環境里生存,但是默默無聞,從不抱怨,它的葉子在不停的進行光合作用,吐出新鮮空氣,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它那沒有俸祿的工作才結束。葉子生命的結束的時候,還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葉子落在了地上,卻清楚可見金色的葉脈,它雖然脆弱,但是柔韌;葉子未被人掃去,還可以留下來當泥土的天然肥料,不做肥料也罷,讓眼尖的孩子撿去做書籤……  

我們是人,擁有四肢,可以行動,擁有聲帶,可以講話,受了委屈,可以說出,擁有思想,可以進化,你可知道,樹沒有這些,卻無私的作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貢獻!一棵樹,不會動,不會說話,沒有思想,竟然做出了這麼多貢獻!作為人,我汗顏了;你可知道,那一圈一圈枯燥乏味的,扭曲的年輪背後,經歷了多少世間的滄桑,經受了多長時間的考驗?作為人,我汗顏了;樹為人類付出了這麼多,人類還要瘋狂的砍伐樹木,作為人,難道不感到羞愧嗎,難道不會汗顏嗎?!  

同齡的我們已經可以獨立,可以為祖國效勞了,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家長,老師把所有的希望凝聚在了自己的肩上,不僅要學習,還要學會貢獻,可以是少吃一次零食捐出錢,也可以是保護環境,不破壞樹木,不隨地亂扔垃圾,少乘出租車花去不能彌補的石油,汽油資源。騎着自行車去上學,還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呢!  

貢獻,我們還要向樹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