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般流年800字作文

風般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兒時的夥伴,認識的哥哥。儘管他的模樣也許已經淡去,但卻成就了我的童年之中,那一段美好的回憶。 

  從我蹣跚學步起,就認識了他。哥哥總背着我在家門口的這條小路上玩。那時,父母工作忙,我跟哥哥在一起的時候多。每當我被蟲子嚇哭了,哥哥總是笑嘻嘻地替我抹眼淚,還說:“不怕,看我踩死這個大壞蛋!”說完就一腳踩死了它。而我呢,也總是含着眼淚笑了。那時,也許因為這個哥哥,父母不在身邊的失落,才能在心中隨風遠逝,徒留一片明媚的陽光。 

  我是個調皮的孩子,常常惹下一些不大不小的禍。一會兒是碰倒了桌上的花瓶,泠泠的水四下散開去,弄得我心慌意亂;一會又帶回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野花野草,散落一地。這時,難免要受父母的責怪,我總不知所措的用茫然的眼光看着他。哥哥放任我的調皮,有時也會指着那些花花草草“炫耀”他的知識。但每次傍晚時分,父母歸家之前,總會幫着我收拾這一片殘局,然後笑着拍拍我的頭,說,下次不要太調皮咯,要是我不幫你的話,看你怎麼辦。 

  哥哥練習過書法,寫得一手好字,而我總愛在他寫字的時候搗亂,總愛突然撞在他手上,引開一條橫貫紙面的墨跡。他也不生氣,只是哄着我說別鬧了,再等一下。有時,他會指指點點地教我寫字,可那爬蟲一般歪歪扭扭的字跡,總讓我們兩人笑成一團。每次寫完字,我總會把自己弄成一隻“小花貓”的模樣,而他的書桌,也早已墨跡斑斑了。他只是縱容着我孩子的天性,從不曾重責。 

  然而,因為家庭原因,在我小學時,他就隨父母搬離了這裡。連道別都沒來得及。只是後來,曾收到他寄來的賀年的明信片,只記得,上面寫給我了一句,永遠是你的哥哥。 

  如果說兒時的那些關於花花草草的知識,那關於書法的了解,以及對待孩子的包容,恐怕,也都是他教了我些許。他一直在給與我最真誠的保護與包容,也許他不曾知曉,但那曾經給予我的,現在卻一一陳列在我的心中。 

  哥哥,現在,還會記得我嗎,那個一天到晚搗亂的小女孩,那個一起走過的童年? 

  

風般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