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他終於笑了800字作文

他終於笑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悶熱的空中摻雜着蟬不停的叫聲,擾的人心煩意亂。汗水滑過額頭,滴落在練習本上。冥思苦想了大半天,還是沒能解出那道題。於是,就放下手中的筆,不寫了。

  這時,媽媽端着一杯冷飲進來了,就問我:“怎麼不寫了?寫完了嗎?”當時心裡煩躁得很,便發起了牢騷:“這題難死了,一點思緒都沒,我不會寫,不想寫了。這破天氣,熱死了。”只聽媽媽心平氣和的說:“來,先喝口飲料解解暑。要多動動腦子,靜下心來去想。”我聽了媽媽的話,又思考了好半天,還是沒想出來。就去客廳看電視了。

  “哈哈哈”電視中的節目逗得我哈哈大笑。這時,爸爸突然回來了。我趕緊關了電視,往我屋裡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站住,作業寫完了嗎?”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咯噔一下,心虛的說:“寫、寫完了。”“拿過來我看看。”心想:完了,這次慘了。便磨磨蹭蹭的把本拿給爸爸,“嗯?這道題怎麼沒寫呀?”“那個,我、我不會。”說完這句話,我閉上眼,準備迎接暴風雨的洗禮。果然,“不會?不會是理由嗎,你不會多動動腦子嗎?”幸好老媽及時過來打斷爸爸,我便趁機逃回屋裡。

  看着那道題,便想起爸爸生氣的模樣。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解出這道題。果然,老天不負有心人,我慢慢的有了思路。拿起筆,順着思路往下寫,馬上就寫完了。我敢保證:那道題我永遠都忘不了。

  回到學校后,老師突然說要考試。發下卷,我驚奇的發現那道題是整個試卷上分值最高的一道題。時間才過了小半節課,我便把整張卷寫完了。

  這次測試,我得了滿分。老師說:“最後那道題超綱了,沒想到你用那麼短的時間便寫出來了。”聽了老師的話,我得意的笑了。心想:這全拜老爸所賜。

  回到家,我把獎狀和試卷拿給爸爸看。爸爸仔細的審視着每一道題,看到最後一道題時,突然抬頭看了看我,又點了點頭,滿意的笑了。我讀懂了那個笑,裡面充滿了讚許、驕傲、自豪。

  爸爸平時很嚴厲,很少笑。但這次,他終於笑了。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八(2)班初二:王靜悅



他終於笑了 標籤:笑了作文 我笑了作文 爺爺笑了作文 媽媽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