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的態度1000字作文

生命的態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時光的打磨下,一些想法沉澱下來,漸漸變成了指導自己行為的準則。

  我也知道,所謂成長,指的就是一個改變的過程。一些習慣的養成,並不是一天二天就可以達到了的,要改變它,說說話總是容易,真的做起來,一定是另外一回事。說明白一點,改變習慣,其實就是一個動刀割腫瘤的過程。

  “一切都會成為過去!”這句話在千百句名言當中被篩選了出來,變成了我的座右銘。因為我知道,今天再多的喜怒哀樂、榮辱是非,在命運列車的行駛路途中,都只能是一道一道的風景。許多人在惋惜漏掉了美妙風景的同時,往往又錯過了時下正當要看到的燦爛景色。

  我認為,生命的存在應該是下面三種形式:一是活在明天,這是一種希望,一種憧憬,一種脫節現實的童話;二是活在昨天,可以說吧?這是記憶在倒映,是****在落幕,是心入暮年;說在最後的也是我最想要的一種生命存在,就是活在今天吧!什麼最重要,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最重要!你只有把正在做的每一件事認真做好,你才會有好的心情做好下一件事。而生命就好像一根長長的鏈鎖,每一個環節就是我們做下的每一件事。是厚積薄發,還是報應不爽,其實都全部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

  生命的質量來自對生活永不妥協的態度。這個“永不妥協”,我想應該是指做好每一件事的堅定信仰!

  每個人生活在自身的環境,都有着他自己的思想體系在指導着他的談吐舉止。或莊重嚴正、或恢諧幽默,或道貌岸然、或率性質樸……

  在這裡我要說的,或者說要反對的關於對生活的態度,有三個方面。

  第一,一本正經。

  一天板着個臉,中規中矩,以自我為中心,卻又不敢越雷池一步,堅信自己的是正宗,別人的都是旁門左道。這樣的日子,莫說生活,想想都累。

  第二,理直氣壯。

  有理直總是好的,至少說明做錯事的不是自己。但氣壯卻大可不必了,因為氣這個東西,總是與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相聯繫在一起,其後果總是硝煙味濃,違背了和諧社會的基本準則。更重要的一點是,理直氣壯的不一定每次都是自己。己之不欲,勿施於人。

  第三,自以為是。

  固執是一種非常可怕的頑疾,總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聽不進外來的意見。改正都無從談起,所來成長?果子成熟了,就是進入人腹的時候,不然等待它的就是腐爛的開始。人的思想成熟了,就是該他一生當中完成生命賦予他使命的時刻。要是這種成熟是一種畸形的成熟,那麼他的使命就有如毒果!

  珍惜當下,認真感受生命帶給我們的每一次喜怒哀樂,把感動貯藏,把仇忿摒棄,我想,這是我要追求的生活態度。



生命的態度 標籤: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