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快樂700字作文

我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我夢想成為一名畫家,一有空閑就畫畫,爸爸見我如此痴迷畫畫,便領我去學習畫畫,一位老師看了我的畫后,問“孩子,你為什麼要學畫畫呢?”

  “我想成為一名畫家。”

  “但不是每一個學畫畫的人最後都能成為畫家。”老師提醒我說,“孩子,你畫畫時覺得快樂嗎

  “快樂。”我回答。

  “有快樂就夠了!”

  老師還告訴我,世界上有兩種花,一種花能結果,一種花不能結果,而不能結果的花卻更加美麗,比如玫瑰,又比如鬱金香,它們從不因為不能結果,而放棄綻放自身的快樂和美麗,人也像花一樣,有一種人能結果,成就一番事業,而有一種人不能結果,一生沒有什麼建樹,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但普通人只要心中有快樂,臉上有歡笑,照樣可以像玫瑰和鬱金香那樣,得到人們的欣賞和喜愛。臨走時,老老師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說:“孩子,好好學,不要辜負你爸爸的希望。同時它也會給你帶來快樂,因為有快樂就有生活的陽光。”

  現在,我仍然保持畫畫的習慣,但目的再也不是為了一個畫家,而是在畫畫的過程是去領略和享受人生的快樂。就像老師所說的那樣,有快樂就夠了,有快樂就有人生的幸福,有快樂就有生活的陽光。

  讓我想一位詩人。他愛好釣魚,每天一大早出門,傍晚時候才回來。一次,他拎回的魚簍空空的,一條魚也沒有,可他仍是一路歡笑。別人不解地問:“你都等了一天,也沒有等來一條上鉤的魚,怎麼還這樣快樂?”他回答:“魚不咬我的鉤那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了一天快樂!

  原來,對真正的釣者而言,最好的那條魚是快樂。

  生活不會留下我們曾經快樂的痕迹,但只要我們快樂,這就足夠了,因為對於人生來說,最好的那條魚,是快樂!

  華陽一中初二:蒲怡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我的快樂 標籤:我的快樂作文 誰偷走了我的快樂作文 我的快樂假期作文 我的快樂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