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放棄700字作文

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時候,自己手上,手裡緊緊握着的都會從自己的手縫中溜走。有時候,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卻偏偏黏在自己身邊。但是我想告訴你,你喜歡的,你感興趣的不一定就是有價值的,你不喜歡的,對他提不起興趣的也未必是沒有價值的。

  一件物品,一件事情,一個人對於你來說有沒有價值,只看你自己是怎麼去看待它。有時候,留在自己身邊的可能你認為是最有價值的。但是,有一天,它突然就溜走了。證明了它只是短暫的陪伴。換一句話就是,不管你什麼情況下,他都留在你身邊的,這就是對你有價值的事情。

  我不管你是放棄還是取捨或者拋棄。這三個共同點都只有一個,就是讓他離開自己,離自己遠一點。但是,當你有一天你失去了對你來說有價值的東西是,你會想回頭再尋找曾經被你丟棄的人。有些人,可能會站在原地等待,相信你還會再回頭。但是有些人,會選擇不再努力。不是所有人被你拋棄、唾棄后還會站在原地等你,不是像之前一樣那麼愛你的。

  我的家人,我的外婆一直跟我說,“有取有舍,有舍就有得”。意思是,當兩樣東西擺在你面前時,你必須放棄一樣東西,當然你不會全部失去,你還會得到另外一件。比如說,當你愛的狠累狠累的時候,你選擇了放手,那麼可能你會得到另一份真愛。這就是“捨得”的意思。

  不管你自己有多麼得想留住一樣東西,但是往往都是事與願違。不是誰的過錯,是因為“捨得”。生活就是這樣,兜兜轉轉的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可能那個時候的你而剛剛出發的你有所不同,但是你的初衷卻沒有變。目的都是找到一樣值得自己去珍惜的東西和人。

  我最怕就是選擇,我有選擇困難症。因為,我知道當我自己選擇了另一樣的時候,我就要失去另一樣東西。人,是沒有辦法什麼都想要,什麼都能留住的。

  如果,這個世界上總是讓我去選擇,總是讓我失去我自己最愛的東西。那麼,我寧願我從未來過這。



放棄 標籤: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