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好奇845字作文

好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45字

小時候,我最愛看的節目就是少兒頻道的《我是發明家》。來自全國各地的發明愛好者,在這個舞台上大顯身手,展示自己的無限才華,將自己的奇思妙想推薦給評委,有的甚至還獲得發明專利。 

  我想:如果我是小發明家又會怎樣呢?好奇心促使我把家中的一個收音機拆了下來,看一看是什麼東西使它能夠發出聲音,原來是那兩個像鍋似的喇叭,由一塊磁鐵和一個小線圈組成的,一通電后,喇叭就會發出聲音。拆完這個,我又拆開自己的遙控賽車,想研究為什麼一按遙控按鈕,賽車就能四處跑。結果呢,拆開殼子后,裡面是一塊不大不小的電路板。一塊小板子就能讓車子前後左右跑,還能變形翻轉,設計得可真精巧,太厲害了!幼稚的我還想把電路板也拆開,可是,那上邊一個小縫隙都沒有,好像是被人施了魔法似的,牢牢地定在……當我又想把收音機和遙控車裝上時,立刻嚇了一跳,零件被我拆得七零八落,早已渾到一起了。我怕挨打,就只有靠着記憶安裝了,不是裝反了就是裝錯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零件全部安裝完了。誰知,打開遙控車開關,車也不走了,只是一個勁地在亂叫。而收音機也不轉了。我真是好奇心作怪,辦了一件壞事。最後,還是由姥爺幫助修好的,免去了我的一頓打罵。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懂得了一點電器方面的知識,只要一有空,我總是認真地看書學習。家裡的玩具都不知道被我拆過多少次,連爸爸淘汰的舊手機我也不放過,翻來覆去的看個半天。 

  那天,我在家裡找東西,打開抽屜時看見一個舊手機,擦乾淨后一看,還挺好的嗎!就是無法開機。好奇的我又想拆開來看看,於是,我拿出工具箱,用起子把手機外殼拆了下來,這點點,那看看,發現裡面的接口處有一根電線斷了,我馬上拿起電鉻鐵,把電線焊上,將電池充滿電后,試着開機,手機居然好了,我真為我的舉動感到高興。爸爸走了過來,也笑眯眯地誇我說:“仁傑,你真棒!是個動手能力強的孩子。”聽了這話,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這就是我,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孩子。我還要在科學的海洋里繼續探索無窮的奧妙

好奇 標籤: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