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燒紙錢500字作文

燒紙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些天來,奶奶的氣管炎又犯了,常常卧床不起,奶奶一向疼愛我,此時,我看到奶奶這個樣子,心疼得像刀絞一樣。

  我對媽媽說:“媽媽,快把奶奶送到醫院去吧!”話剛說完,裡屋傳來奶奶嘶啞的聲音:“不用送醫院,你來一下。”我到奶奶床前,奶奶一雙樹皮般粗糙的手哆哆嗦嗦從床底下拿出五元錢,對我說:“你到小賣部去買一刀紙錢來。”

  紙買回來后,奶奶教我折“元寶”,一邊折一邊說,折“元寶”燒給“土地爺”,求“土地爺”保佑我早點好。”我聽了,“撲哧”一笑說:“奶奶,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你還迷信呀?“不管它幾十年世紀,反正我相信“土地爺”!快折“元寶”,“元寶”早折好,奶奶的病早好!啊!”我朝奶奶看了一眼,想說這種迷信的事我不幹,但當我看到她滿臉臉皺紋,以及急促的樣子,不忍心再惹她生氣,於是答應了她。一會,我把“元寶”全折好了,於是拿去燒,奶奶從窗子里看見窗外,冒着縷縷藍煙,開心笑了。

  過了許久,奶奶病情有所好轉,於是對我說:“看吧!是‘元寶’對我起的作用吧!”於是我把沒燒的“元寶”拿出來,告訴了奶奶真相,我繞的是舊報紙。“死丫頭!”奶奶狠狠地罵了我一句,但我看出她臉上几絲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