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掬水留香900字作文

掬水留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自身如果只是生命的唯一,人生也就失去了意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磕磕絆絆都有值得我們回味和感動……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閱生命的相冊,重溫那曾今令我感動的瞬間……

  這天下午,剛買完東西要回家的我便要坐着公交車回家了,車上的人剛下來,我就立馬“近水樓台先得月”地沖了上去,終於在最後一排搶到了一個座位,雖然差,但是卻可以觀察車內百態。

  可能是路程太長的緣故,上車時,已有幾個人昏昏欲睡,車內有幾個農民,幾個時髦的青年還有一個婦女帶着一個小孩,再就是和我一樣出來買東西的學生了,不僅人數多,而且聲音最大,此起彼伏的高談闊論,儼然成了車內的主宰。

  公交車在忽快忽慢的行駛着。突然,一個急剎車,一個帶耳機的青年在同伴的掩飾下,迅速將手伸向一位農民的褲兜……其他農民看見了,都一個個若無其事的將頭轉向窗外;車內不少學生也看見了,個個張皇失措,但平時一個個熱血沸騰、口喊伸張正義的男子漢,頓時卻成了“小綿羊”;而司機呢,自然也不願得罪這些人,默不作聲的將後視鏡壓了下去之後又繼續前行了……一時,車內靜得出奇。

  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猛跳不止。要不要提醒他一下啊?可萬一引火燒身怎麼辦?我的內心在矛盾着……

  “喜羊羊,美羊羊……”坐在我前面的小孩幾聲極不協調的歌聲猛地打破了車內的寂靜。戴耳機的青年一驚,“撲通”一聲,把錢掉在了地上,他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眾人哄堂大笑,他急忙逃走。而笑過之後的我臉上也一陣紅一陣白,老師說過,見義勇為要講究方法,可是我怎麼沒想到呢?

  車內又恢復平靜,後視鏡被司機給重新抬了上去,學生們的聲音似乎也小了不少……

  海風輕輕的拂過我的面狹,海浪在不停的拍打着海灘,似乎是對小男孩的讚揚,又似乎是對社會的鄙棄,更是對人與人之間自私自利的唾棄。海浪不迴避礁石的撞擊,才得以壯觀;人生不拒絕遺憾的存在,才得以明達。自身不再是生命的唯一,人生貴在追求心靈的完美,就像唐代詩人李白曾經所說“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那一幕幕瞬間,如今仍會使我深陷那張感動的網……觸及到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初二:秋雨夜



掬水留香 標籤:掬水留香作文 留香作文 歲月留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