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期待(花開)900字作文

期待(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值得期待的事,它像陽光的溫暖,雨水的滋潤;它可以是一種美麗的幻想,也可以是一種美好的嚮往。 

  在上個月,鄰居的姐姐從異鄉回來,給家人帶了很多當地的特產。見到我時,她微笑着將一包東西塞進我的手裡對我說:“不知道該送你什麼好,只好送你這個。”我攤開手來看,塑料的包裝膜裡面有一些小顆粒,是一包種子。禮物雖然很普通,但這是姐姐的心意,因為我知道,與其送別人一束鮮花,不如送別人一包種子,再好看的鮮花,隨着時間的流逝,也會枯萎,而自己親手種下的,永遠盛開在種花人的心裡。我好奇地問姐姐:“這是什麼花的種子啊?”姐姐笑着搖了搖頭,說:“我不告訴你!你將它種下,等它開了花不就清楚了么。”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我只好把種子撒在了一個花盆裡。但與此同時,在我的內心裡,也種下了一顆叫“期待”的種子。 

  我曾見過無數的花草,但惟獨這一種,我親手種下的,我卻怎樣也想象不出它的模樣。這下子令我內心的那顆種子扎得更深了。我依照姐姐的囑咐按時澆水,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去問姐姐,但姐姐總是笑而不答。一個星期過去了,花盆裡連根雜草都沒看見,我有些泄氣,心想:該不會不發芽了吧。姐姐看我一臉失落的表情,就說:“哎呀,種花是要有耐心的,我告訴你吧,這種花盛開時是很漂亮的!”“真的嗎?”我驚奇地問,“嗯!”姐姐點了點頭,又接著說:“所以啊,你要用你那顆期待的心去灌溉它!”期待的心?姐姐怎麼知道我心裡的期待啊! 

  不過,姐姐的話真的很靈,三個星期後,那顆種子終於肯探出頭來了。碧綠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那麼耀眼,鮮嫩嫩的,油亮亮的。它隨風搖動着,彷彿正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我很激動,畢竟這是我親手種下的啊!隨着時間的流逝,芽兒越長越大。就像一個女孩蛻變成一個少女一般,終於在一個清晨,綻放了它那可人的笑臉,很美!真的很美!白色的花兒下襯托着綠色的花莖和花葉,遠遠望去,像一片小草上覆蓋著疏疏落落的白雪;像點點繁星,閃爍着銀白色的光芒。細細一聞,還能聞到它散發出來的淡淡的清香…… 

  後來,姐姐終於告訴我,這種花叫銀蓮,而它的花物語就是:期待。 

  原來,期待只是一個充滿好奇的過程,但這個過程卻令人感到美好。期待的結果,有時並不能令人感到驚奇,但期待的過程,定會令你一生難忘!

期待(花開) 標籤: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 期待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