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想是人生的動力800字作文

夢想是人生的動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想是人生的動力,讓人們勇往前進。

  夢想讓你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年輕時的司馬遷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其人”的史書。後來,司馬遷被捕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因在牢獄里,曾受屈辱打算自殺,可想到自己寫史書的理想尚未完成。於是忍辱奮起,前後共歷時18年,終於寫成了《史記》。魯迅先生曾以極概括的語言高度評價《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人類的進步離不開夢想,生活更加需要夢想的存在。艱辛困苦的生活在牢獄里的司馬遷,已對他的生命失掉了自信力。可因為他有了夢想,讓他對自己的生活情況,心不灰氣不餒。是夢想推動他的執着心;是夢想讓他堅持不懈,是夢想陪他走向成功。

  夢想是人生的動力。雨打吹風千秋事,古之車鑒已不少。宋濂,幼時家境貧寒,在“天大寒,硯冰堅,手指不可屈伸”的情況下,仍每日刻苦學習。家裡學堂數千里,卻依然步行去拜師求學。雨再大,也少不滅他對知識的渴望;雪再深,也阻擋不了他對夢想的執着。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在書香的氛圍中慢慢成長,由一株小苗漸漸長成了一顆參天的大樹。因為他懷揣着夢想,所以用勤奮執着去守護,也正是因為他守護住了夢想,為他贏得了“開國文臣”的美譽。

  古人能之,今人亦不遜之。因春晚而一包走紅的劉謙,殊不知,他成功的背後卻隱含着巨大的艱辛。劉謙曾被眾人的冷嘲熱諷,他人的白眼,再多的苦劉謙只能獨自默默忍受,因為他心中有“夢”在背後默默支持着他,給他精神上的鼓舞。正是因為懷揣着這樣的心愿,讓他覺得付出再多的艱辛都是值得的。數幾年的刻苦,讓大家看到了他在舞台上見證奇迹的時刻,成就了如今三十萬身價的他。

  劉謙成功的,是懷揣着夢想走來的。因為夢想,讓他勇敢地戰勝一切困難,難道夢想不是人生的動力嗎?

  古往今來,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用大量無可置疑的事實,為我們詮釋了夢想為人生所帶來的動力。即使前進的道路上暗流涌動,即使成功的前方披荊斬棘,只要我們懷揣着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將會迎來自己人生中最燦爛的春天,因為夢想就是人生的動力!

  初二:林偉才



夢想是人生的動力 標籤: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夢想是什麼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