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步一天空900字作文

一步一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前,有一隻蝸牛想要攀登泰山,一計算需要三千年時間,只好作罷;它又想要暢遊長江,一算也需要三十年時間,於是非常沮喪,什麼事也不幹,最後死在草間。   俗語道:“志當存高遠。”蝸牛的志向固然是高大可敬,然而蝸牛始終是蝸牛,它不可能實現那遙不可及的夢想。好高騖遠,自不量力便也成了它的臨終悼詞。   諺語云:“現實是理想的土壤,理想在現實中開放,理想在現實中結果。蝸牛忘了它步履維艱的現實而去追求將近瘋狂的夢想,以至於死於草間,我們在悲嘆蝸牛一樣,一樣逃避現實,一樣的好高騖遠,一樣的在理想與現實激烈碰撞中沮喪和失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大海依舊波濤洶湧;春天依舊暖意濃濃,繁花也依舊縮放青春,然而如此的好景,海子是無福消受的,冰涼的世界好像凍結了這位詩傑的心,他的悲觀的失望也伴隨着火車的嗆嘯聲消逝在夢想的滄沫里。   “人生是夢的延長,將腳風霜留在路上。”回蕩在身邊的亮麗歌聲讓人回憶起了昔日輝煌,在影視歌壇的張國榮這位事業成功的偶像巨星以高樓縱身結束自己的生命,令我們驚愕和惋惜,支也足以見他內心的空虛與絕望。一聲慘淡而沉重的巨響,他永久地淡出我們的視線。   一步一天空,生命中新天空有時也僅一步之遙。或許蝸牛退一步,會發現自己能欣賞到滄海一栗的景緻;或許海子退一步,會體會到生活每一處都春暖花開,即使喂馬、劈柴、週遊世界;或許張國榮退一步,會發現自己走出的星光大道的艱辛而倍加珍惜,依舊延續那生命之夢。   哲人曾說:“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們才能清楚而明智地規劃未來。”理想也只有紮根在現實的土壤才能結出令人喜愛顏於的果實。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放飛我們的想像,不難構思出一副清幽恬然的歸隱畫面,也不難想象出這位不願為五斗米折腰的菊花隱士,厭惡官場棄官而去生活的怡然自得;“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祖國倍受欺凌,社會日益黑暗的時代中,滿腔熱血的魯迅棄醫從文毅然為喚醒祖國沉睡而戰;無疑他們都是明智的,因為他們都肥自己的理想注入到了社會的現實中。   我們不是班超,能夠“投筆從戎”,成為名重青史的西城都護;我們不是關成功,能夠收復台灣,成為民族英雄;但我們卻能以他們為榜樣,接受現實,立足現實,以現實的土壤,培養出理想的果實。  

一步一天空 標籤: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