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令我印象深刻的人900字作文

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們常說:“老師像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像北極星,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老師像一股清泉,向孩子們的心田內灌注知識的甘露……”。可我覺得,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更像一本書,一本內容豐富的書,使我們在裡面盡情地遊覽、查閱、獲取。

  有時,我覺得劉老師像一本作文書。每當上作文課的時候,我們就要打開這本內容豐富的作文書了。這本作文書可教會了我們不少寫作的知識呢!我們的每一次習作都注入了老師的心血,都是經過老師的細心講解和修改才完成的。因此,我們的習作水平才能不斷提高。

  有時,我們的劉老師像一本故事書:她給我們所講的故事,既讓我們感到有趣,又使我們學會了如何做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從小事做起”,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日本姑娘——野田聖子。她大學畢業後到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去上班,雖然是白領,但公司有明文規定:新來人員無論是什麼人,都要從公司最低層刷馬桶做起。聖子每次把馬桶都刷得非常乾淨,直到馬桶里的水能喝為止。聖子這段經歷讓她受益匪淺。以後她無論幹什麼都做到最好。由於聖子的努力,最終成為日本為數不多的女大臣——郵政大臣。這個故事教育着我,震撼着我,讓我知道無論做什麼,哪怕是小事,也要做到最好。老師還經常給我們講:“每一天都有一點點進步。”等令我們受到教育和啟發的故事。  

  有時,我還覺得劉老師像一本參考書,因為每當上課的時候,我們問老師一些難題,老師會細心而耐心地為你講解。有時候,甚至比參考書講得還要具體、形象、細緻。  

  有時,我覺得我們的劉老師像一本教育書,她教育我們如何做人。記得一次同學們不認真值日,老師走進教室,沒有說什麼,只是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心”字,然後問同學們這個“心”可以組成什麼詞。同學們紛紛舉手,有的說:“恆心。”有的說:“信心。”有的說“用心、決心、孝心、熱心、誠心、愛心……”老師又說:“同學們,我們要把這些心獻給誰?”有的說:“愛心獻給祖國,孝心獻給爸爸媽媽。”“熱心獻給集體。”“學習要有恆心……”最後老師說:“同學們說的都很好。但是我們做的又如何呢?希望同學們將我們的愛心獻給祖國,熱心為集體服務,做好值日工作,用心去做每件事。在學習上要有恆心,成為一個既有愛心、熱心、孝心、恆心、信心,又要做到無論什麼事都要用心和誠心的好少年。    

  這就是我們的劉老師,您真是一本萬能書呀!教育着我們,啟迪着我們,引領我們獲取知識和智慧。



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標籤:一個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