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綻放400字作文

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陽台有兩盆茶花,一盆叫紅,一盆叫綠。

  春,紅含苞待放,那最活潑的幾朵已先行在枝頭上綻放,綠鬱鬱蔥蔥,不見有任何動靜,連青苞都不見一個。

  紅開的愈發燦爛,那花兒紅得好似少女嬌嫩的唇,令人不忍移目。而另一盆還是那樣鬱鬱蔥蔥。

  紅謝了,綠還是那樣鬱鬱蔥蔥,每年如此。

  冬,紅抵不過風寒枯萎了,綠頑強的活下來了,但是沒過兩年它也死了。

  我並不討厭綠,儘管它不開花。我只是可惜,可憐它。也許它可以多活一些,可以安逸一些,但是它沒有紅快樂,紅至少燦爛過,至少能在人們心中留下一抹紅,至少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筆證明它存在過。可是你呢,綠?你悠悠的來,又悠悠的去,你默默無聞,甚至像不存在過。

  人活着一輩子,不能就這麼混過去,最起碼我不甘心,總得留下些什麼來證明自己!我們正是年少的時候,正是應該綻放,拼搏的時候!我們要拼一把!不管會有怎樣的結果,怎樣的花朵,我們都應該努力綻放!

  今年,窗外兩盆新茶花,似乎有一種力量在醞釀。

  初二:有些事不能懂



綻放 標籤: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 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