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影響900字作文

影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成長路上,有不少人影響過我的人。父母,影響我的成長;老師,影響過我的成長;同學,影響過我的成長。而影響我最深的,是一位老先生,是幾頁紙。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文明的進步,就是從書體現出來的,而我了解這位老“先生,也是通過書,通過讀書。 

 老先生叫沈從文,著名現代小說家,他是苗族人。1902年12月28日。他誕生在鳳凰古城。他自幼陶醉在於水的聯想之中:“我感情流動而不凝固,一派清波給予我的影響實在不小。”他確實與水有着不解之緣。在他高小畢業后,便廁身入伍,隨都隊輾轉於沅水,這水,影響了他的一生。 

 他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鄉村世界的主要表現者和反思者,他認為“美在生命”。雖身處虛偽,自私和冷漠卻醉心於人性之美。 

 我自幼愛小說,但當讀完沈從文的〈〈邊城〉〉后,我才了解小說的沒真諦。小說,並不是瞎編亂造,它有着真實的背景。而當今社會上,網絡上流行的玄幻小說,只是迎合了社會上人們的浮躁心理而已。 

 但是,這部小說為什麼叫“邊城”呢? 

 有人認為,“邊城”不只是一個地理概念,這同時是一個時間概念,文化概念。 

 “邊城”是大城市的對立面。這是“中國另外一個地方,另外一中事情。” 

〈〈邊城〉〉的寫的那種生活確實存在過,但到〈〈邊城〉〉是一個懷舊的作品。 

一種帶着痛惜情緒的懷舊。也是一個溫暖的作品,但是後面隱伏着作者很深的悲劇情感。 

 可以說〈〈邊城〉〉既是現實主義的,又是浪漫主義的,〈〈邊城〉〉的生活是真實的,同時又是理想化了的,是一種理想化了的現實。 

 翠翠的愛情故事是一種悲劇,對老船夫。對天保,對攤送,又何嘗不是呢?一個少女纖塵未染的心讓人感動,而翠翠自己就是純潔的愛情的結晶。 

 翠翠,以及沈從文筆下的蕭蕭,三三,都是隨手拈來的極其樸實的名字,位置字的名字讀起來像清澈滌水,冷冷作響,清麗動人。她們都是作者美的理想化身。她們生活在善良樸素的人群里,自由自在地倘徉在青山綠水之間,遠離塵囂,爛漫如花,聰明伶俐,她們的心靈沒有傳染半點世俗的纖塵,誠實無邪,清純如水,是人類純良天性的真正代表。 

 以湘西生活為背景的〈〈邊城〉〉,展示了人性的粗獷強悍,民俗的純原善良,充滿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返璞歸

影響 標籤:影響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對我影響最深作文 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