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對我影響最大的人900字作文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回首過去的十一年,對我影響最大的人無疑是我的姥爺。 

  姥爺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在姥爺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就去世了,所以姥爺沒有上多少學,對此姥爺總是很遺憾。每當我在寫作業時,姥爺總會輕輕地走進房間,看着我寫作業,然後嘖嘖一番,又說:“姥爺小時候沒有學習,現在老了,想學又來不及了。”這時,我總會勸姥爺沒關係,活到老學到老嘛!還可以學的。 

  沒多久,姥爺去書城買了一本歇後語大全學了起來。我原以為姥爺只是三分熱勁,沒想到姥爺真挺認真的。遇到不懂的字或不理解的字,姥爺總是捧着一本記錄字的小本子來請教我,明白了詞義后,姥爺為了防止自己忘記,會在這個字旁邊寫上讀音相同的字來提醒自己。姥爺很好學,經常有事沒事都捧着一本書。幾個月後,姥爺學完了這本書。姥爺堅持不懈和好學的精神令我敬佩,我學着姥爺以認真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果然取得了好的效果。 

  有一次隨家人回成都,經過人民南路展覽館毛主席像前,姥爺顯得十分開心,我以為是對毛主席的愛戴使姥爺激動,沒想到媽媽說:“爸,又經過了自己修建的塑像前,高興吧!”姥爺微微點了點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毛主席右手的大拇指是姥爺雕的。我不以為然,媽媽卻說:“就是這根大拇指才傳神咧!伸出大拇指表揚成都的建設,表揚成都的人民,少了這個手指哪行?而且這根手指是姥爺帶病在崗位上堅持了三天才雕好的。”姥爺對這個雕像是再熟悉不過了,直至今天,姥爺還能背出毛主席像的高度:12.26米。這個高度是按毛主席的生日來定的:12月26日。媽媽還告訴我,北京的毛主席紀念堂姥爺也參與了修建,修了3個月啊!姥爺還與蘇聯專家一起修建了雅安的羌江大橋。姥爺不僅是雕塑師、建築師,還是木工、石工、泥工。農村裡一幢大房子,姥爺可以一個人把它修建好,村裡人的傢具、房屋,大多出於姥爺的巧手。而且這些手藝活都是姥爺自學的,為了學會一件手藝,姥爺可以幾個晚上不睡覺的鑽探。聽了姥爺的故事,我對姥爺從當初的敬佩變為了現在的敬畏。姥爺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如果姥爺能接受正規的訓練,現在也可能是一個知名的建築師或雕塑家了吧! 

  姥爺對兒女的要求也很嚴,愛歸愛,嚴格歸嚴格,從來不會把愛與嚴格弄混,所以姥爺也是一個十分原則的人。 

  除了好學、刻苦、堅持原則、堅持不懈的精神,姥爺還教會了我細心、謙虛、善良、勇敢、公道等品格與精神。可以說,姥爺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標籤:對我影響最大的人作文 對我影響最深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我影響最深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