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享受欣賞的樂趣800字作文

享受欣賞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一刻,我享受到了欣賞的樂趣。欣賞,能使人變得輕鬆愉快;欣賞,能陶冶一個人美的情操;欣賞,能使人感受到超出事物本身的,意想不到的收穫。

  ——題記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孩,卧在宇宙的搖籃里。”冰心曾這樣說過。 

  是的,大自然是生命的搖籃。她孕育着無限的生靈,自己也是生機盎然、絢麗多彩的,她讓我感受到了美,也讓我懂得了欣賞. 

  在風兒很輕的一個春天,我享受欣賞的樂趣。漫步在公園裡,滿園都充滿了泥土的芳香,小草都探出了腦袋,明媚的陽光給它們塗上了一層暖洋洋的金色。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坐下,撫摸着那如綢緞般順滑的小草,抬頭看着天上潔白的雲朵、自由飛翔的小鳥,心裡便少了幾分煩惱,多了幾分愉悅。 

  在喧鬧的一個夏夜,我享受欣賞的樂趣。人們在窗外乘涼,感受夏夜的涼爽。我便在窗內感受月光的皎潔:輕輕關上檯燈,慢慢撩開窗帘,讓皎潔的月光溫柔的灑進窗來,和那田野里的“交響樂”交織在一起,也能留下一絲清涼在心底。剎那間,白天因炎熱而產生的急躁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在涼爽的一個秋晨,我享受欣賞的樂趣。看! 路邊的小草孤獨的站在那裡,經受着霜兒的磨難,樹葉上也有一層薄薄的霜,那些葉子已經枯黃了,秋風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結了。慢慢悠悠地跳舞似的飄落下來,再聽那風兒把這葉子送到未知的遠方。偶爾撿起一片,恍然發現,人的一生即便是如此。 

  在雪花飛舞的一個冬日,我享受欣賞的樂趣。那漫天飛舞的雪花如柳絮,似天使,把整個世界打扮成了粉妝玉砌的姑娘。這潔白無暇的世界便少了幾分孤獨,多了幾分高潔與人情味。 

  在這個“世外桃源”里,在這個絢麗的大千世界中,我還欣賞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清澈見底的小溪,洶湧澎湃的大海,縱橫交錯的田野,層巒疊嶂的山脈,挺拔茁壯的大樹,和煦溫暖的陽光,閃爍燦爛的銀河……她多麼和諧,多麼神奇,多麼壯麗啊。她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麗,同時也讓我享受了欣賞的樂趣。

享受欣賞的樂趣 標籤:享受音樂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我欣賞的一個人作文 欣賞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