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欣賞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我欣賞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上有許多值得欣賞的人,欣賞他們善良的、勤勞的、堅強的品德,可我最欣賞的人,還是在網上看到的一個小姑娘。

  一天, 我偶爾的在網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八歲女孩的遺書》,令我心靈震撼,看完能有幾個人不哭?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余艷,她是一個孤兒,由於得了白血病,所以她只活了8年,她有一顆善良的童心。佘艷躺在病床上輸液,床頭邊放着一把椅子,椅子上放着一個塑料盆,她不時要側身嘔吐,小女孩的堅強讓所有人吃驚,她的主治醫生介紹,化療期間胃腸道反應強烈,佘艷剛開始時,一吐就是大半盆,可她連吭都不吭一聲。剛住院時做骨髓穿刺檢查,針頭從肋骨刺入,她沒哭沒叫,眼淚都沒流,動都不動一下。可以看出她的堅強。她留在世界上最後一句話是“我來過,我很乖”。她自願放棄治療,把全世界善良的人們捐給她的錢分成七份,把生命當成蛋糕分給了與她一樣正在生死線上掙扎的7個小朋友。把死的希望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

  她死後,來自各社會各界的花圈堆得似小山,都在默默祈福着她。她的墓碑上有一張笑吟吟的照片,碑文正面上方寫着:我來過,我很乖。我想,她在天堂肯定會告訴我們:別哭,我只是和你們暫時的離別,下輩子我還會來的,而且很乖······我的眼睛模糊了,淚很長很長,情不自禁地滑過臉龐。

我欣賞的是她的堅強,一個小姑娘剛生來就被父母拋棄,在八歲就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她不是像其他人一樣接受那些善良人的捐款,而是把他們的捐款讓給了和她一樣患了白血病的人。她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學習她那種大公無私的精神。

這就是我最欣賞的人——余艷。



我欣賞的一個人 標籤:我欣賞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我欣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