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拯救墮落天使的不是英雄1600字作文

拯救墮落天使的不是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她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孩子,和我們都一樣。父母的離異使她失去了往日的活潑。她開始與眾不同,她開始叛逆。遲到和作業不交成了她的家常便飯。甚至她還與初三同學交往。我出於對她的同情和同桌之情,我一再地勸說她回歸自然。她那雙美麗的大眼睛總是忽閃忽閃,從來沒有聽從過我的勸告。 

等到我們都已上了初二,那個與婷來往的人進了職業高中,但他們仍然來往。一次次重新排位讓我更加疏遠了她,後來甚至到了沒有話可說的地步。我們都有着新的自己。可誰曾想到婷的固執仍然扎在她的心裡。成績常常一落千丈,看着她耷拉着頭的樣子,就覺得真的很讓人心疼。在我們班裡,她是一個經常惹來非議的人。或許我對她的看法是多邊的,常常不知道該對她怎麼辦。那天她每來上學,我們習以為常地認為應該是生病請假了。第二天她來學校,我不像往常那樣去看她的表情,只是自己做自己的。非凡就坐在她的後面,這是個挺可愛的小孩。沒想到這次她帶來的是一個不好的消息:婷和那個人分手了,是那個人提出來的,前一天她沒來學校就是因為這個事情,據說婷還在廣場里打了他……非凡的同桌說,那個人交給他一個布娃娃,讓他轉交給婷。我聽后開始也沒什麼在意,只不過覺得這件事情實在是太荒唐,才發現婷緩緩地從坐位上走出,手背在身後,拿着一個布娃娃出了教室,回來時兩手空空。我估計那個可憐的娃娃已落入了垃圾堆…… 

科學課,沒有婷的身影。(后據小道消息傳,那個人來了學校,婷和他在一起)第二節,語文課,婷回來了,只不過風平浪靜。我預料將要出事了。果然,第三節,歷史課,婷對非凡提出換位置。非凡很不屑地說了句:“歷史課不能換位置!”非凡現在想想還有些后怕。當時我只是在爭分奪秒地做作業,只聽見“嗖”的一聲和一個人的狂吼。全班頓時鴉雀無聲。我轉過頭,天哪,婷正掐着非凡的脖子!“告訴你,我石雨婷不是好欺負的!”“……”非凡想用力掙脫她的手卻沒有這個力氣。珏慌張地跑上來拉住了她的手(珏是婷的好友),連歷史老師都能夠甩開的她輕鬆甩開了珏,又繼續掐住了非凡。歷史老師見此情形,忙叫我的同桌“小豬”去叫老師。“不要以為我很好欺負!”婷的聲音比往常加大了好幾百倍,“你欠我的我要加倍讓你償還!”(后據“考證”,非凡沒有欠婷什麼)。看着非凡握着婷的手卻無力償還的難受樣子,我覺得她彷彿要喘不過氣來了。一下子我的氣全涌在了頭上,“放開她!”我站出來把婷的手用力拉開,非凡終於送了口氣。“你憑什麼管我?”婷怒氣衝天,一副不好惹的樣子。結果我想也沒想就把音量提高到和她一樣的分貝:“我管你怎麼樣,你就是不能亂打人!”我感覺婷要對我做什麼,幸好在關鍵時刻聞老師趕到了。我看着婷被老師帶走的背影,心中有一絲悲涼。非凡抱着我止不住地哭,我知道她嚇壞了,她全身都在顫抖。“我真的好怕……”“怕什麼,我們都在,她不敢對你怎麼樣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一個長者一樣在安慰一個受傷的小孩。 

終於所有人的心情都平復了。我看到下課時有些女生對我是刮目相看地笑,有的則說我真厲害。想不到各種各樣的表揚接踵而來。歷史老師下課時對我說了聲:“你做的對!”辦公室里老師們都說我真勇敢。每次當我要開口時都被老師的讚揚聲堵住。—— 

結果我發現我變得很失落。我只是想說出我要說的! 

回顧當時的情景,如果沒有人上前制止婷,非凡會怎麼樣?也許有着生命危險!全班46個人除去她們兩個人和我,還有43個人,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呆坐在那有什麼用?看熱鬧嗎?鴉雀無聲有什麼用?為了聽她們的爭吵嗎?我真的十分憤怒為什麼這43個人中沒有人會勇敢地站出來,在那樣的緊急情況下,什麼都沒有用,只能靠我們的團結一心,來阻止事情的繼續發展。才感覺到一世蒼涼是怎樣的一幅孤景,為什麼43個人有這麼多顧慮?並不是因為我勇敢,而是因為其他人太膽小。對於這個集體,我也許是渺小的一粒沙。一粒沙都不怕的事情,這些所謂的“大樹”又能怕什麼呢? 

我想低調,不是因為已經有這麼多人知道了我的“英雄事迹”,而是因為拯救墮落天使的人,不是英雄!——只是一個普通人!

拯救墮落天使的不是英雄 標籤:誰是英雄作文 墜落天使作文 墜落天使,落淚手心作文 墮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