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拾起心中的珍珠800字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總有一些美好的人或事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猶如深海中的一顆珍珠,躲在扇貝中,不為人知,但珍珠的光澤,會照亮每個人的心,來證明它的價值。

  我家養着許多植物,如:扶桑、君子蘭、杜鵑花、迎春花、香水茉莉等,這些都是我最愛的,看它們用鮮艷的花朵來裝飾自己,耀眼奪目。我養的花中,我最不愛那仙人球。

  某天,我們去一家花店買花,看到了許多種類的花,水培的、陶粒培的、土栽培的、還有珍珠岩培的,應有盡有,各色各樣,使我大開眼見。當時我就看中了一盆扶桑花,買了一盆回家,臨走時,花店的老闆贈送了一盆仙人球,我並不在意它,隨便找了一個小花盆栽了進去,並澆了些水,便再沒有管它,每天照顧着其它花兒。一個月後,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仙人球,驚喜的發現那顆仙人球頂出了一個花苞,並且,那小花盆已容不下它那長長的根須,我便又找了一個大一點兒的花盆栽了進去,我看到它在陽光下慢慢成長,忍受着火辣的太陽,深深的紮根,汲取水分,獲取營養,時間飛快地流逝,又過了幾天,這時仙人球已蓓蕾初開,積存的力量已在一剎那怒放,證明自己的價值,開放出與眾不同的花朵。

  仙人球白色的花瓣中,夾雜着粉色,純樸中不失高貴,高貴中不失典雅,它的花朵不能與嬌弱的百合,菊花相比。它們承受不了烈焰,承受不了失去水分的乾渴。

  仙人球那頑強的精神,不正是和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人一樣嗎?有些人在艱苦的崗位上,努力拚搏,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最後成就一番事業。

  而有些人在輕鬆的崗位上,拼搏,但他們沒有良好的實力,最終只會慢慢下滑,沒有進取心的他們,待在原地不動,不會有更高的成就,也就成就不了一番大事業。

  那些在艱苦崗位上努力拚搏的人們,會像仙人球一樣證明自己的價值,會像珍珠一樣,綻放它的光彩,潔白無暇。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我想說:“是珍珠總會亮出自己的光澤,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拾起心中的珍珠,綻放自己的光彩,去照亮每個人的心,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初二:康康1997



拾起心中的珍珠 標籤: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心中的珍珠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 心中的珍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