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拾起心中的珍珠(一)900字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住那個黃昏,餘光在溫潤的小雨中柔和地散落。有些事大可不需要什麼鋪墊,甚至來去無聲,卻會在心底里烙下排山倒海的震撼。

  終於放學了,下樓才發現天下起了雨。雨並不大,卻引得我慌亂地把頭調轉向身邊的辛夷:“那個,你有傘嗎?”她點頭,一邊放下書包來翻找,一邊嗔怪着:“那麼小的雨?淋會兒也會很舒服的啊!”我笑,卻仍固執地把傘接過來撐開。這樣季節的雨,總讓我覺得好冷。指尖觸到雨點,便忽地一陣瑟縮,剛才明明是冰涼的指尖,在一剎那卻變得灼熱而撩人。這使我無端地想起沙漠里的夏日繁花或是江南城中的金戈鐵馬。風卷下枯槁的葉,我不禁又把頭往衣領中縮了縮,好冷。 

  就這麼漫不經心地走着,想快點回家。因為飛速運轉着的大腦早已聯想到家中暖烘烘的30度空調。 

  抬頭,目光迎上一位學姐,招搖而蓬鬆的圍巾讓她看起來有些莽撞。“同學,你們往哪走啊?”隨手指了個方向,莫不是問路的?在心裡暗暗犯迷糊。“哦!那你們這個路上碰得到垃圾筒嗎?”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麻煩能不能幫我把這個仍一下?”說罷便紅着臉搖了搖手中的那個一次性杯子。 

  “哦?好的。”辛夷笑着接過來,她永遠都那麼熱心與直率。正當我很無恥地思忖着該把這玩意兒往哪個角落隨便塞一下時,這位可愛的學姐又回過頭來不放心地叮囑一句:“一定要送回垃圾筒噢!我也是從地上撿起來的。” 

  剎那間,我感到了羞愧以至於不自覺的臉紅。之後的那段路,我走的很慢。第一次注意到,通往學校門口的那麼長一段路,竟找不到一個垃圾筒。一直到校門口的拐角,我才看到了一個紅色的鐵皮箱子靜靜佇立。我和辛夷互相看了一眼,一起走過去,很慢,很小心,很謹慎地將這個一次性杯子放入垃圾筒中。我們都明白,我們所安放的不僅僅是一個流落於地面的一次性杯,更是一份他人所惠及於我們的信任,是一種愛的無聲傳遞。歪過傘,才不經意地發現雨早已停了。 

  回到家,我享受着空調的暖意,又不禁想起這位可愛的學姐。起身從窗檯向遠方眺望,不曾見到夕陽的背影,路燈卻早早地點亮了城市的浮華。當我一味以為感動只是轟轟烈烈才得以真實存在時,這件平凡的小事卻成了我記憶深處閃閃發亮的珍珠。我清晰地感受到,它就像太陽般散射着耀眼的光芒。它所帶給我的溫暖,即便是30度的空調,也遠遠無法企及。

拾起心中的珍珠(一) 標籤: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心中的珍珠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 心中的珍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