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運神樹1600字作文

幸運神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幸運女神為了考驗一下世間人的心,在鄉間小路邊種下幸運神樹苗。當幸運神樹長到一百歲時,站在樹下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一個願望。如今,幸運之樹已滿一百歲。)

  烈烈的太陽光燒灼着大地,所有的景象都在熱氣中融融搖晃,過度的蒸騰使樹葉死氣沉沉地低下頭。天空不見一絲一點的雲,偶爾有幾隻不怕酷暑的鳥兒飛過,就又很快地飛進樹叢中了。

  一陣陣熱風席地而過,麥浪翻滾,金波涌天。農夫在田間一鐮刀一鐮刀地割着小麥,頭載一頂草帽,光着膀子,肩上搭着一條濕透了的毛巾。終於疲憊到了極點,汗水腌得眼睛又疼又澀,頭暈目眩。於是農夫走出麥田,來到地頭的河邊,把毛巾浸在河水中洗了洗,帶着水直接披在背上,感覺涼快多了。農夫坐在老樹下,摘下草帽,在手中快速地扇着。望着這麥地,不由的埋怨起來,怨自己命苦。農夫自言自語道:“要是把這些麥子一下子都都收好,打成麥粒,裝進袋子,等着我來運走,那該多好啊!”

  “就讓我來幫你實現這個願望吧。”

  農夫向四下里望了望,寂寥無人,嚇得直接跳了起來,一點也不顯得疲憊了。

  “誰?是誰在和我說話?”

  “我啊,就是你面前的這棵樹。”

  “樹?不,不可能!這一定是個夢!”農夫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不過的確很疼。

  “不要怕,看看你的麥田吧。”

  農夫慢慢地轉過身子,又下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下巴在不住地打顫。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是應該哭呢,還是應該笑。農夫到現在還是不清楚這是夢還是現實,但他更希望這是真的。

  “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幸運神樹,每一個站在我的陰涼下的人,我都可以滿足他一個願望。”

  農夫望着眼前的一袋又一袋的小麥,雖沒有看到是怎樣把麥田裡的麥子在一瞬間弄成這樣的,但他已經很滿足了。農夫沒有多想,急忙往村子里跑,一路馬不停蹄。跑到家,一把抓起水瓢,咕咚咕咚喝了幾大口。又立刻走到妻子面前,把剛才的經歷向妻子敘述了一遍,但妻子絲毫不信。農夫絕不會就此罷休,他又招來鄉親們,向眾人講述了自己剛才的所見所聞,但人們都不相信他,都以為他瘋了。

  過了一陣子,烏雲從天邊滾滾而來,籠罩了四野。氣溫也隨着變低了,一陣陣涼風吹過,讓人神清氣爽。接着有小夥子慌慌張張地從田野里跑過來,進村就大喊:不得了啦!有,有樹妖啊!村裡人聽到后,連忙出來問個究竟。

  原來這個小夥子也和那位農夫一樣,遇到了幸運神樹。他說他本來是希望讓天氣更涼快一些,當他走到一棵大樹下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對他說:“我來幫你實現這個願望吧。”放眼四周,連個人影都沒見着。之後又聽到有人說:“我就是你旁邊的這棵樹……”一回頭,之間旁邊這棵百年老樹的樹榦上,長着一張人臉。頃刻間,風起雲湧,他嚇壞了,什麼都沒想,撒腿就跑。

  村裡人這才對“老樹說話”將信將疑。一位村民說:“是真是假,不妨去看看。”那位農夫說:“是呀,你們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人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大家都一擁而上,朝着幸運神樹進發了。

  人們風塵僕僕的從村裡趕到幸運神樹跟前,眼下這樹的樹榦上果然是一張人臉,像一位百歲老翁。大家都有些害怕,在樹下議論紛紛。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個人,壯了壯膽,上前問道:

  “你——真能滿足我們每個人的願望?”

  “沒錯,凡是站在我陰涼下的人,我都能滿足他一個願望。說出你的願望吧,我都能幫你實現。”

  這個人覺得有些離奇,說:

  “那好,你給我變出一堆金子來。”

  神樹眼睛里射出一道金光,頓時湧出一堆黃金,發出奪目的光亮。大家都瞪大了眼睛,抓了一把,在手中沉甸甸的。

  “啊!這是真的金子!”

  “既然這樣,那大家就許願,把我們所有的田地都堆成金山!”

  一座座金山拔地而起,連綿起伏,重巒疊嶂,遮天蔽日。

  幸運神樹的消息,一時間傳遍全天下!

  後來這個世界可想而知,日出貴人千千萬,年荒土地比天廣,人人相競富比富,人人爭權高甚高,仁和一日更比一日遠,天地一日更比一日暗……

  殘不堪目睹,忍不堪想象。

  (幸運女神笑道:呵呵,這就是人類啊。)

  會不會有人向幸運神樹許願,讓他還來和平安寧的世界呢?

  初二:雲幕



幸運神樹 標籤:幸運作文 我很幸運作文 幸運草作文 藍色幸運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