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種子的四季600字作文

種子的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粒種子,一粒普通的種子,儘管沒有美艷的外表、健碩的身軀,我仍要開始我的一生,我要和曲而歌!

  春之曲:萌芽

  飛過了綿延的群山,飛過了萬仞的叢林,我終於降落在了堅實的地面上。我的身下,不是肥沃的田地,不是柔軟的泥土,而是無比堅硬的磐石。我的一生,就要在這陰涼的地方開始。儘管這條路途無比艱難,我暗自發誓,永不放棄,堅持下去,就算無法成為黃山松,也要做一株挺立的小草。前輩的詩激勵着我: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夏之曲:成長

  終於,我在這岩石中站住了腳跟,我的根須爬滿了整塊岩石。我拚命地成長,拚命地積累,拚命地從那貧瘠的岩石中汲取養分。我深信:今天的一切努力,只為擁有一個美好燦爛的明天!

  秋之曲:收穫

  經過了三年的積累,我嗅到了一縷秋天的氣息。眼望着山下卷涌的麥浪,迎着金秋那溫暖的曙光,我吐出了幾個花蕾。看着眼前的蜂飛蝶舞,我終於體會到“無論平地與山間,無限風光盡被占”的意境,不知詩人當時的心情,但是,我的心中是甜蜜的。不久,枝頭攢動着幾個果子,儘管更多的仍是苦澀,但我無悔,因為付出了的我品嘗到了收穫的快樂。

  冬之曲:等待

  漫山的白色,不是無邊的寒冷。我等待着,等待着人生中又一個春天的到來。

  春夏秋冬,我,一粒種子,演奏了四季之曲。和曲而歌中,我學會了堅持、積累、等待,品嘗了收穫的滋味。

  即使只給我一塊堅硬的岩石,我也要走過四季,渲染整個山林!



種子的四季 標籤:種子的力作文 種子的夢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 我愛家鄉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