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暗夜花開1700字作文

暗夜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盼着,盼着,撕下了無數日的雲雨,日子終於跳到了秋天。 

  我是一隻候鳥,一隻在南方北方不斷遷徙的候鳥。我是何其幸運,因為在這漫漫的南飛路途中,遇見了她。 

  那年那月,她用如何的姿態與眼神,對我捎去那滿載着素白色情愫的祝福。她略帶羞澀的笑靨,恬靜絕塵,雲開了我飛翔一路的疲憊,黯淡了百花的芳華。她是這樣孤傲,這樣高潔,永遠都不會用脂粉造作地花枝招展。那時的她有多麼美麗素凈,多麼惹人憐惜。她太息般的目光,夢一般地凄婉,迷茫了我初開的心扉。目光脈脈,脈脈目光,在空氣中瀰漫,繼而凝結。即使是短短不過剎那的對視,幾年過去了,我也難以忘懷。 

  彼時我和同伴們棲息着,於是我急急地描述她嬌小的樣子,問他們,你是誰。他們都說,她的名字,叫曇花。哦,曇花,多麼美的一個名字,一如她獨一無二的氣質。 

  多年思念,積如飄雪。 

  冷樹寒枝,燕雀無歸。 

  惻隱輕吟,白茫交錯。 

  芝焚蕙嘆,寂寞如我。 

  這些年來,我時時都在想念着,期盼着,我何嘗不想去見那位月下美人呢?可偏偏前些年都錯過了,我想這一次,一定不會錯過了罷。 

  獨倚斜陽,細數紅塵幾許悲歡衷曲,天西邊的那一抹餘暉即將淡去,我思了那麼多年的這一夜即將到來。在心中躊躇了許久許久,終於下定了決心,即使掉了隊也不在乎了。 

  每日,每夜,每時,每刻,都吟唱着遠行者的歌,悠揚曠遠的歌。我扇着那對有力的翅膀,飛過孤山,飛過村落,飛過寂寞沙洲,飛過水冷關河。這一路的奔波,奏出我心弦上一曲思念的調子,隨風飄揚在沁心的角落時,你可曾聽見? 

  此時樹梢,已長出了映山暮雲的月牙,我盼望了幾千日的這一夜,終於降落了。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飛到了她的身邊。這幾千個日日夜夜過去,我依舊沒有忘記你的位置,甚至記得清清楚楚。我守侯着她還尚未開放的骨朵。我便這樣等待着,孤單地等待着,孑然一人,形影相弔…… 

  倏然間,我彷彿聽到一絲細微的聲響。回首,原來是她,她綻放了。我小聲地問她,你疼么?她回答道,不疼了。她的聲音是那樣清澈純凈,一如她未染一塵的心。蕭然逝去的風拾去了她的隻言片語,可她的聲音一直蕩漾在我的心裡,泛起漣漪徐徐。 

  她笑着說,我認識你的,那年的秋天見過你。我也知道你每年都會打這兒飛過,這是芭蕉告訴我的。我輕輕應了一聲,心中的漣漪泛地更厲害了,泛起了那若有若無的喜悅,若有若無的傷。我看着她,透視我們之間的咫尺距離。 

  這一刻,時間也被我拋棄。可是,見到了她應該是高興的,為什麼現在感覺不那麼喜悅了呢? 

  沉默,沉默,大片大片的沉默。 

  皎潔的月光都忍不住柔和地傾灑在她優雅纖細的腰肢上,楚楚動人。寒風陣陣,她單薄的身影,映在天空空靈的眸子里。 

  你知道你馬上就要死了么?我禁不住問她。她笑道,怎麼可以說是死呢,我只是暫時的離開罷了。明年我依然會回來的。哦,原來是這樣,我着點頭說。天空的淚滴淋濕了她的剎那芳華,她,即將離開了。我心中正泛着漣漪的湖水,點點滴滴都是不舍。畢竟我知道,以後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暗夜。她說,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為我駐足停留,或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了。我有時候會想,自己是何其幸運,我可以選擇在最美的一剎那離開,在我來不及難過的時候離開。剩下的一年三百六十四天的日子裡,都不再屬於綻放。但即使是轉瞬即逝的一刻,我也毫無怨言。 

  我想,的確是這樣吧。在最美的瞬間,芳華展瞬之時逝去,何嘗不好呢?這樣的離開比枯萎了失去青春了再離開,要好的多,至少我這麼認為。 

  我正值着青春年華,我依然可以在南北方自由飛翔,如此美好的時光,一但一旦失去了怎麼辦?她獨自離開了,我心中的花卻也凋零了。我甚至回想不起來她在我記憶中的那一個回眸。最後我還是扇開了翅膀,向那棵芭蕉飛去。然後在聽到一聲悶響后,重重地跌了下來。 

  如果說跌落的我註定, 

  再也無法溫暖逼近的嚴冬。 

  請讓我保持着飛翔的姿勢, 

  守望, 

  這曾經的曾經, 

  暗夜。花開。

暗夜花開 標籤:暗夜作文 暗夜精靈作文 暗夜傳說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