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藍色“相冊”1000字作文

藍色“相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當我仰望蔚藍夾雜着朵朵白雲的天空,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我總會用相機把這難得迷人的天空拍下來,留在我內心的最深處,即使這些動作看起來微乎其微。

  你我的往事在我心裡就像這天空一樣清晰,就像用相機拍下來一樣地印在了我心裡。也許你正在我們熟悉的教室里聽老師講牛頓定律,而我卻在另一個陌生的校園裡做製取二氧化碳的實驗,我們相距那麼那麼遠。在夢裡我經常會遇見你,我有千千萬萬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不等我說完,你就悄無聲息地走了,我大聲地呼喊你的名字:“小蓉,小蓉,你等等我,……”可是你已經走遠,難道不能讓我對你講完再離開嗎?

  或許這張紙能讓我完成這個夙願吧。

  我們從不同的小學升入同一個中學,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對我說:“我發現你真是個小傻瓜,太逗叻,呵呵……”雖然這是句令人尷尬的諷刺,但是……你知道嗎?我覺得這是一種特殊的誇讚,因為陌生的校園,一個個陌生的面孔,能有人對我說這樣的話,那說明有人認可我了,我感到一種久違的溫暖。或許這就註定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吧。

  夏日的體育課,太陽火辣辣地照着,我們跑完圈,許多同學都跑到大樹底下乘涼,一群群,像熱鍋上的螞蟻。理所當然的,你也走到了一個同學比較少的樹蔭下坐下來,然後招呼我過去,而我呢,卻偏偏非要把你拉到一個周圍毫無遮攔的台階上坐下來,任憑太陽“烘烤”。你傻傻地對我說:“有樹蔭乘涼,幹嘛非要跑到微波爐里加熱啊?你難道嫌自己長得太白了?”我皺着眉頭,說:“嘿,我想帶你一起觀看‘世界景觀’嘛。你看整個操場上幹嘛的都有,又不只是咱倆曬太陽。你看,後面還有咱們班打籃球的男生嘛。”然後我們倆就頭撞頭地在那哈哈大笑。我喜歡這樣漫無目的地和你坐在一起說說笑笑,我總認為這屬於我們兩個人唯一的天地。可是下課鈴聲總是那麼無情,我們只好拍拍屁股,朝着教室的方向走去。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匆匆而過,樹葉由綠變黃,日夜交替,四季變換,我多麼想留住時間的腳步,可是,誰又能賽過“時間”這位長跑運動員呢?

  我多麼希望可以一直和你這樣快樂地度過我們的中學生活,可沒想到爸爸媽媽“無情”地把我帶到了另一個城市,將你我這兩個小夥伴分開。在我們分別的那天,我哭了,咸澀澀的淚珠不由自主地濕潤了我的雙眸,你也哭了,哭得那麼傷心又那麼自然。可是我又不願哭哭啼啼,拭去淚水,和你又聊了許久。

  從此,想你的時候我就會向藍藍的天空望去,一遍又一遍地去翻閱那記憶中的藍色相冊,重溫我們快樂的學習時光,清新的校園,寬闊的操場,整齊的早操隊列,朗朗的讀書聲……

  (輔導老師:欽鳴)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藍色“相冊” 標籤:相冊作文 相冊里的童年作文 藍色作文 淡藍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