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藍色蛹金色海鷗800字作文

藍色蛹金色海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藍色蛹•金色海鷗 

  藍色——流動的憂鬱 

  我想,天空可以流動,是多好!可我並沒仰望,因為我只覺得這隻在夢中可以而已。 

  難以面對慘不忍睹的分數,也不想再聽父母的嘮叨,更不想看他們失望和責備的眼神,也不想……煩惱真有點難以面對。漸漸地,這一切,組成一張網,籠罩着我,無奈,逃不出去。 

  我在中午寂靜的城市,獨自一人。我想……仰面看天,雲朵慢慢流動,好沒!也漸漸覺得,有種透明的會流動的由於在我的眼帘。世界,有些灰暗,迷茫。 

  蛹——束搏自己的悲哀 

  我很不明白,我個人的努力為什麼比不上其他人,就是想不明白。 

  父母親總一“你不夠勤奮”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來搪塞我,我再次想不明白。大腦里一片混沌,什麼都不想去考慮、思考。 

  一個字:煩。 

  夢中,一隻小小的藍色的蛹在繭中掙扎,進退不得——悲哀。 

  金色——破繭而出 

  今天,特別早就起床了,並想到樓頂看看日出。 

  灰濛濛的城市,朦朧的路燈,寂靜的街道還有黑暗的樓房。 

  美麗、朝氣的太陽終於露面了。彷彿蛹破繭而出,變成一隻金色的蝴蝶,抖着她美不勝收的金色的翅膀,慢慢騰飛起來。——我望着太陽光一點一點將灰暗的城市照亮,只彷彿覺得興奮與激動向上湧來。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金色的太陽令我的心情也成了金色。 

  海鷗——不懈的追求 

  我去了海邊,望着海鷗與一種不知名的小鳥。海鷗總顯的很笨拙,但飛越海的鳥,卻總是它們。在陽光的映襯下,成為金色的海鷗。 

  我終於明白了:只有不懈的追求的精神,無論中途有多少風雨,也能跨越似乎很難跨越的大海。 

  隱隱覺得背後有點疼,一望,原來是金色的海鷗的翅膀,要我迎接比別人更多的風暴! 

  原來,我就是那海鷗;原來被一時的風雨擊倒的,是藍色的蛹;我熱情時,是一隻金色的蝴蝶。不僅僅學習是如此,生命,也是如此。 

  我也是金色海鷗!

藍色蛹金色海鷗 標籤:藍色蛹金色蝴蝶作文 海鷗作文 老人與海鷗作文 金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