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隨筆摯愛400字作文

隨筆摯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獨愛於葉傾城之文筆。 

  這是一個何等優異的作家,擁有着一顆赤子之心。在她筆下,每一個文字都彷彿就是一個生命。每一個優美流暢的句子,甚至是一個小小的標點,都流露出淡淡的喜悅或是淺淺的憂傷,樸素的文筆表達出來的卻是華麗而唯美的情感。段與段之間,隔而不隔,界而不界,即使自然卻有着別具匠心的雕鏤琢刻。 

  我曾深深被葉傾城的赤子之文所打動。 

  還記得她曾譜寫過的一則隨筆——《世界是甜的》。時而稚嫩,時而華麗,時而樸素的文字結合成一個“嬰兒藍,寶貝粉紅,是非分明簡潔的世界”,在她筆下,這個世界如糖果般甜蜜美好,如泡泡般絢麗斑斕,亦如天空般純凈透澈,訴說著女孩子與男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童年,卻隱約透漏出一個成年女子淺淺的憂傷,時而深邃的句子有着一個又一個對成長的無奈…… 

  她深愛着紅頭髮的安妮與對“快樂遊戲”此樂不疲的波莉安娜。她對女孩的評價亦純粹如天使的翅膀。她了解着每一個女孩子的心思,了解成長的疼痛且沒有創造力,亦了解那些我們至愛。也至愛我們的人,好像總也不能溝通…… 

  成長,微笑中帶着些許的蒼涼…… 

  獨愛,摯愛……

隨筆摯愛 標籤:摯愛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