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碎紅樓700字作文

心碎紅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對於我來說,《紅樓夢》精雕細琢的絕美文字不是最吸引我的。最吸引我的,還是林黛玉、賈寶玉和薛寶釵三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以悲劇收尾的凄美愛情故事。

  兒時的賈寶玉是林妹妹最可愛的寶哥哥,是寶姐姐最心疼的寶兄弟。

  寶玉曾經說過:

  “任憑若水三千,我只娶你一人。”

  這是寶哥哥在桃花樹下對林妹妹最真摯的承諾。那天,寶哥哥的臉很紅,林妹妹的心有一種心動的感覺。這便是曹雪芹筆下最真摯的感情。

  黛玉與寶玉的兩小無猜在寶釵看來是一根刺,深深的刺痛了她的雙眼,狠狠的刺痛了她的內心。寶釵與寶玉的親密是黛玉心中的一個死結,讓她感到透不過氣。

  黛玉、寶玉與寶釵在大觀園中一起成長。黛玉對寶玉的感情,寶玉對黛玉的呵護有加,寶釵對寶玉的關心。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寶玉的丫頭襲人看在眼裡,只是她沒有想到,寶玉對黛玉的用情竟是如此之深,深到可以為她終身不娶。

  當寶黛釵三人長大后,迎接他們的不是燦爛美好的未來,而是一個接着一個的噩耗。

  寶玉與寶釵的金玉之婚,對於黛玉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噩耗。原本身體就虛弱的她,無疑是雪上加霜。就在寶玉與寶釵成婚時,黛玉撐不下去了,終於在幻覺中亡故了。

  當寶玉看到身着鳳冠的不是黛玉,是寶釵時,他明白了,原來所有人都在騙他,他憤怒,他怨恨;當寶玉得知心愛的林妹妹早已亡故時,他吃驚,他像孩子般號啕大哭,爾後有瘋瘋癲癲。

  最後的最後,寶玉醒悟,決定遁入空門,終身不娶。寶釵則是獨守空閨,直至老去。

  在《紅樓夢》中,我最心疼的莫過於黛玉和寶玉這一對苦命鴛鴦。一個從小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多愁善感;一個從小被人溺愛、開朗陽光。他們相愛了,卻被當時不人性化的社會傳統所拆散,導致兩人陰陽兩隔。

  心碎,黛玉葬花;心碎,寶玉痴望;心碎,寶釵痴愛;心碎,寶黛釵……

  浙江省臨安市錦城二中初二:黃智琳



心碎紅樓 標籤:心碎作文 心碎了作文 我的心碎了作文 紅樓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