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香菱·紅樓700字作文

香菱·紅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近來無事,變看紅樓。

  “精華欲掩料應難,影自娟娟魄自寒。一片砧敲千里白,半輪雞唱五更殘。綠蓑江上秋聞笛,紅袖樓頭夜倚欄。博得嫦娥應自問,何緣不使永團圓?”讀過紅樓夢的人都知道這一首詩,是香菱作的。

  你,一個紅樓里命運悲慘的姑娘。不知你還記不記得,當年,一僧一道的“施主,你把這有命無運、累及爹娘之物,抱在懷裡作甚?舍我罷,舍我罷!”已經暗暗道出你的命。確實,三歲被拐,十幾歲被強娶為妾,備受他人折磨,最後難產而死。可是,你卻成為了野草閑花群落中的一株菱花,清香幽幽,正如你的名字一樣,香菱。

  “生得粉妝玉琢,乖覺可喜”,這樣的可人兒,誰不疼呢。三歲的那次被拐,轉變了你的命運。薛蟠生拖硬拽拉把小小的你拉回家作了小妾,進行肆意蹂躪與踐踏,就連他尋花問柳被打,你也哭得眼睛腫。你生得裊娜纖巧,做人行事溫柔安靜,頗有當時大奶奶的范兒。可惜,出身可能就決定了終身,空長的一副好模樣兒只會讓別人嫉妒。果然,香菱最後,被金桂迫害而死。

  雖遭命運磨難,你並不像黛玉之流那般高傲,也不向襲人之輩那般世故,你毫無心機,笑嘻嘻地面對一切。後來,你也漸漸迷上了作詩,也就去向黛玉請教。你生來就聰敏,詩也很快令眾人驚嘆不已。你的成功,告訴了大家,也告訴了你自己,你自己的聰明與優雅素質,另一方面也說明了一個道理,“無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香菱,你是書里故事裡的人物,是薛蟠強搶來的通房丫頭,是黛玉的詩徒,是夏金桂的眼中釘。你在副冊中,位居晴雯襲人之上,評價也接近完美。所以,你並非不重要,你並非生來就是配角。

  雖然沒接受過什麼教育,卻保留了原本的天真無邪。

  你是唯一的。

  是的。你是,香菱。

  初二:菇仔粵小妹



香菱·紅樓 標籤:紅樓夢作文 紅樓作文 紅樓一夢作文 夢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