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瀟湘情,紅樓孽500字作文

瀟湘情,紅樓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瀟湘情,紅樓孽

  ——讀《紅樓夢》有感

  李詩依

  榮國府里,發生了許多許多……  而我,正站在瀟湘館垂地的湘簾之後靜靜地觀察着這一切……

  從黛玉初入賈府,一場悲劇便悄悄揭開了序幕,黛玉的到來,造就了一場純真卻永遠沒有結果的愛情。這場近乎悲劇的愛情,觸及了賈家的基本利益,毫無調和之地,使得黛玉懷抱着對人世間的恨而永遠離開了塵世。

  賈寶玉作為賈府的“嫡派子孫”,他是最寄予厚望的“繼承人”,總把他像皇帝一般供着,唯獨他的父親——賈政,雖然內心喜愛,可嘴上的訓斥卻是“等我閑一閑,先揭了你的皮”,可是賈政實際上卻是一個無能的父親,公然納賄的官吏,他的出現,總會使周圍人斂聲屏氣,弄的所有人索然無味,也正是他的無能與徇私枉法,成為了賈府迅速敗落的一大致命要害,當錦衣衛來抄家時,賈政能做的,只有“跪在地下磕頭”罷了。

  賈寶玉,林黛玉之間有着一場算不上轟轟烈烈,但嚴肅專一的愛情,對林黛玉來說“賈寶玉是她唯一的精神寄託”,只可惜,這場愛情換來的只是一場悲劇……

  兩顆晶瑩的淚珠掛在我的臉上,倏忽,淚珠掉落,打在瀟湘館的翠竹上,映出了人間的善惡與美醜……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瀟湘情,紅樓孽 標籤:紅樓夢作文 紅樓作文 紅樓一夢作文 夢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