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蝸牛與雄鷹800字作文

蝸牛與雄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個故事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第一種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有另外一種動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頂端。那就是蝸牛。蝸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從低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在金字塔頂端,人們確實找到了蝸牛的痕迹。我相信蝸牛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

  但是,蝸牛隻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但不同的是,蝸牛在爬的過程中不斷的掉下來,掉下來再又不斷的往上爬,在它掉下來還在往上爬的時候,實際上它收穫的就已經比雄鷹多了,這種收穫是心靈上的收穫,但是只有是心靈的收穫才是不會失去的,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很容易的就達到了,那是不會有任何收穫的,只有在失敗中一次一次的成長,你才能夠得到進步!

  如果讓我在二者中間選一個,那我毫無疑問是選擇蝸牛。因為蝸牛它在失敗了那麼多次以後依然能夠堅定不移的朝着它的那個目標走。儘管它花了時間是雄鷹幾倍甚至幾十倍,但是,它收穫的也必將是雄鷹的幾倍甚至幾十倍。一隻雄鷹能夠飛上金字塔頂端那是理所當然,你會覺得奇怪會覺得感動嗎?你不會。反之,一隻蝸牛在它不斷的失敗之後,通過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最終爬上了金字塔頂端,你就會覺得它是多麼的了不起,當它今後回憶起來的時候,起碼還有令自己生命感動的日子,為此,它可以寫下回憶錄,以此來激勵其他的蝸牛永不放棄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過得很偉大,有的人一生過得很瑣碎。如果我們有一個偉大的理想,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一定能把很多瑣碎的日子堆砌起來,變成一個偉大的生命。但是如果你每天庸庸碌碌,沒有理想,從此停止進步,那未來你一輩子的日子堆積起來將永遠是一堆瑣碎。

  所以,讓我們每一個人把自己瑣碎的日子堆砌成一個偉大的生命吧!

  湖北孝感孝南區孝感市孝南區肖港鎮初級中學初二:胡文廣



蝸牛與雄鷹 標籤:雄鷹作文 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