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多餘的仇恨1000字作文

多餘的仇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多餘的仇恨 

  有些東西可以放下的,那就放下吧,不要讓自己活得那麼累。 

  ----題記 

  聽媽媽說,我的外婆的命是很苦的,三歲時隨着他的媽媽嫁到了繼父家,而繼父家又有很多孩子,所以外婆受了很多苦,飢一頓飽一頓的日子很多,終於好不容易熬到該嫁人的年齡,她已為自己可以解放逃離這水生火熱的生活,可誰知世事難料,上天真是捉弄人。外婆想嫁一個工人,當時相親的也說自己是工人,外婆就答應了這門婚事,各位也許會奇怪,為什麼會這麼爽快,不應該培養感情嗎?我只能回答,那時的社會還沒有出像愛情呢。然後外公與外婆就草草結婚了。剛開始的生活還算不錯,而後出現了打倒地主這一變故,恰恰外公的父親就是地主,外公的家就開始敗落了,這些外婆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外公也不再是工人,外婆覺得自己被騙了,於是決定逃走,可是卻發現自己懷孕了,於是就沒走了。以至後來外公為了不讓外婆逃走,將外婆當為生孩子的機器,接着生下了我的四個舅舅,我的媽媽和小姨,白天外婆既要看孩子又要洗衣做飯干許多雜事,終於給累病了,於是外公就帶着外婆就看病,把六個孩子留在了家裡,從此外婆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她開始厭倦了這種生活,覺得不平衡,便開始打架,可是外公打人很狠,他們每次打架都是把母親他們關在門外,想幫也幫不了,漸漸的,孩子們都長大了,生活也有了一些好轉,外公也不在打外婆了。 

  後來,母親們都成了家,外婆家的生活也越過越滋潤,外婆開始一點一點的還給外公東西,她要把年輕是外公虐待他的都還給他,例如;逢過年過節給生活費,外婆總是私自手下外公的錢,母親要是給外公買貴的衣服,她就會生氣,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媽媽給外公買了一件勁霸的衣服,外婆偷偷的把媽媽叫過來問;多少錢啊?媽媽就會撒謊道;五十。外婆就立即心領神會的哦了一聲,看到這樣,我真的不知是笑還是哭。 

  後來改變外婆對待外公的態度的是外公那一次嚴重的生病,外婆晚上突然來了個電話,哭哭啼啼的說;春英啊,你爸不好受,怎麼辦啊。後來,媽媽又給舅舅們打了電話,由於搶救及時,外公度過了危險期。在外公住院的這幾天,外婆寢食難安,常常深夜做噩夢,後來外公出院了,恢復健康了,外婆又接着和外公鬧嘴角之爭。 

  他們這樣,讓我突然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話;我不知道我是否愛你,我只知道離開你我會哭,我是上帝派來和你吵架的人。 

  現在,我才發現,我的外公外婆真是一對歡喜冤家。 

  ---後記 

  外婆說;我真的可以放下這份多餘的仇恨的,真的要放下了…。

多餘的仇恨 標籤:仇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