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棄了,才會擁有輕盈700字作文

放棄了,才會擁有輕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放棄了,才會擁有輕盈 

  秋,早已來到,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世界,但略帶一絲涼意,一絲舒心。 

  一棵棵很普通的槐樹挺立在我面前,此時它已蒼老,卻不沮喪。它失去了一身碧綠,卻換上了秋姑娘為它編織的新衣,有機分滄桑,有一絲傲然。 

  忽然間,一聲不易察覺的斷裂聲傳入我的耳朵,一片樹葉緩緩地落入大地的懷抱中。 

  就這麼一聲,一片已微微帶黃的葉片,剎那間脫離了枝頭,攜一身輕盈,在秋風中輕輕墜落,失去了一切尊貴。 

  這一切,從聽到響聲,到葉片落地,也緊緊是幾秒鐘的時間。這一過程中,竟是那麼平和,那麼從容。就在這凝定的瞬間,那一地墜落的葉片,像靜靜睡去的小姑娘,似湛湛一笑的淡然。 

  面對這鋪滿地的落葉,我說不出我此時的心境,是傷心嗎?是淡然嗎?是略有所感嗎? 

  有人說,落葉是說明生命的結束。我卻不這麼認為,我感受的,是那大自然的規律,一種神奇的造化。 

  樹葉綠了,有漸漸變黃,悄悄地落下。沒有了生命的燦爛,也沒有了別人的讚揚,即使落葉滿地,也會自有其韻吧。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有太多太多不如小小的葉子。改落下時不能從容的落下,總是留戀曾經的燦爛,曾經的輝煌。那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貪婪,太多的捨不得。我們的身軀已被金錢,榮譽,地位和一個個剪不斷理亂的紛爭包裹着,使其失去了輕盈,如果自己失去了什麼,便會忘記了人世間所有的美好和詩意。帶來了悲觀,傷心和痛不欲生。因為我們不會放棄,所以我們永遠不會擁有如葉子般輕盈的身軀。 

  我望着滿的落葉,我輕輕捧起一些葉子,有的已經變黃了,有的已經捲曲了,有的則輕輕一摸便破碎了。我現在又讓它從手指間滑落,如同彩色的蝴蝶紛紛飛舞。飛到泥土中,與泥土渾然一體。 

  哦!我明白了,那片片樹葉的消失,換來了明年片片樹葉的新生。

放棄了,才會擁有輕盈 標籤:放棄了作文 我放棄了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