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化心靈900字作文

綠化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為什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會越來越深,使和睦溫馨的家庭矛盾重重?為什麼昔日的摯友變得要反目成仇,拔刀相向?為什麼越來越多地人對路邊的乞兒不屑一顧,讓人感到世態炎涼,人心冷漠?人們在各自心裡築起一道“圍牆”,把心牢牢地裹住,“冷眼看世界”,那麼這世界將變成什麼樣子? 

  俞伯牙的琴聲在山間繚繞,沒有人能聽懂,可是當悠揚的琴聲拂過江面時,卻使鍾子期聽得如痴如醉。那麼深奧而又玄妙的琴聲,竟被鍾子期如此深深地領悟。俞伯牙慨嘆自己終於找到了一位知音。他們不是用話語來交流,而是用音樂交流,用心交流。所以當鍾子期去世后,俞伯牙斷琴而誓,不再彈琴。是啊,缺了知己,缺了可與之交流的人,存在的意義何在?這個故事曾在千百萬華夏子孫的內心泛起波瀾,它讓人懂得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正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只有去真心的交流,你才能體會到真愛的神聖偉大,友誼的真誠可貴。是交流給心靈增添了一筆筆亮色,給世界帶來了一片片溫馨。心與心的交流本是一杯酣暢的美酒,為什麼人們會逐漸關閉心靈的大門呢?人心是異常敏感的。當人們被迫需要面對競爭的時候,他們感到客觀的無形的壓力籠罩了世界。競爭像一個漩渦,圈住了一個又一個人,罩住了一顆又一顆心。當人們學會了分析利弊的時候就學會了選擇利弊。“個人主義”在這個時代得到廣泛的默認。它像一個個圈子,讓人心在圈禁中變得冷漠了。 

  為什麼現在樓越蓋越高,網絡越來越先進,而人情越來越淡漠?因為人心遠了;為什麼今天‘溫室效應’愈演愈烈,卻讓人感覺無奈?因為人心冷了。 

  當無數礦工因瓦斯爆炸或透水而葬身井底時,當無情的大火吞噬了無數無辜的生命時,當假酒假藥害得很多人家破人亡時,你的心跳有沒有加速?為了個人利益,國家利益群眾利益損失了多少? 

  教訓是慘痛的,為什麼悲劇還要不斷的重演?為什麼不可以敞開心扉,讓真心去交流,去呼喚?為什麼不可以拋開一已私利,為了一份責任去互相交流。 

  交流就像柔柔細雨滋潤着大地,一滴一滴默默地流墜,碾着時光的足跡,撫平了大地的創傷,滴穿了人與人之間如磐石般堅硬的隔閡。呻吟着的地球在呼喚着綠色的世界。而綠化世界,必先綠化人的心靈。只要人們都能奉獻一點愛心,用真心去和別人交流,多一點愛心,多一份溫馨,整個世界就會變成愛的人間

綠化心靈 標籤:綠化作文 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