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未完成的承諾,夢中的小包子1100字作文

未完成的承諾,夢中的小包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會和我永遠在一起嗎?”我一直在追問你。

  你笑而不語,你眼裡透着深深的無奈。但很快你便將這無奈掩埋。只留下歡聲笑語。

  直到你離我而去時,我才明白,你對我的這句承諾是假的……

  我生在朔方,雖也流淌着縷縷江南血,但畢竟還是與朔方最親。包子,許多人都不會陌生。那帶着十八道皺痕,白內藏寶的東西,又有誰會陌生呢?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但我們這兒有兩種包子。說是兩種,倒不如說是有兩種不同大小的包子。一種是家中婦女,例如媽媽,奶奶這種所謂賢婦包的大包子。吃不了半個,就吃不下去。只得看着包子,作着望包興嘆的感慨。另一種是集市上賣的雅緻的小包子。說是包子,卻和餃子一般大小,最適合那嬌羞的小姐吃了。

  我們大多都是野孩子,沒受過什麼這禮那貌的教育。但也愛吃這小包子。現在想想,小包子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個頭兒小,吃罷,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仔細思索,還真是傻啊!畢竟,小包子的價錢可不小!

  每每在街上,看着夥伴一個個拿着小包子大嚼特吃,總是有說不出的惆悵。那時,我家還不是很富裕。爸媽也大都捨不得給買。也只是爺爺每逢集市時,給買上幾個。也因此,覺得爺爺是最可愛的人了!

  爺爺的腿腳兒總是不太靈便的。爸媽也非是那不孝子。也帶爺爺去看過病。可每次都是說:“小毛病罷了!”無可奈何,爺爺也成了我們家的藥罐子。各種藥品,我們家幾乎全都具備。不清楚的,還以為我家是開藥店的呢!

  可別看爺爺腿腳兒不是很好,但每到集市,絕對要去逛一遭!也不知道爺爺是貪小包子,還是真心湊湊熱鬧。不過也因此,我和哥哥沾了點兒光,幾乎每每都可以品嘗這美味的小包子。

  記得我們吃包子的時候,爺爺總是笑呵呵的。尤其是我給他遞過包子的時候,布滿皺紋的臉上更是綻開了花兒!我也曾問過。爺爺沒說什麼,也就敷衍似的道了句,“你長大就知道了。”我也沒再追問,繼續吃着自己手裡的小包子。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長大了不少,對小包子也不是那麼喜歡。但每到集市,還是要買上幾個,畢竟爺爺這時已經癱瘓在床。做孫女的,也得盡下孝心不是!

  仔細想想,那段時間,爺爺的脾氣反倒更好了些。我也不清楚,畢竟我也懂不了太多。只是後來問道媽媽,才知道這叫人知天命。說的有點兒玄乎,也不想仔細去追究。就此罷了。

  買小包子的任務也就一直由我來承擔。直到那一天,小姑看了爺爺,說了幾句提及的話。待小姑走後,爺爺就再也沒說過什麼。只是臉上一直帶着知足的笑容。

  也就是那一天,我們家也沒有了什麼買小包子的任務。我也沒有去買過小包子。因為在夢裡,一直有個人再說,“爺爺帶你去吃好東西哦!”

  十五級初級中學初二:李雪楠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未完成的承諾,夢中的小包子 標籤:我的承諾作文 永遠的承諾作文 愛的承諾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