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坦然面對挫折400字作文

坦然面對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難免有挫折,挫折與人生相伴。的確,那我們應該怎樣面對挫折?要坦然。

  司馬遷坦然面對挫折。他受過宮刑,但憑藉著堅強的毅力。在獄中寫出《史記》。魯迅先生評價它“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韓信坦然面對挫折,他受胯下之辱,當兵又屢屢不受重用,最後開始當成開國將軍;愛迪生坦然面對挫折,他在家中獨自一人做實驗,幾千次的試驗后,電燈便出現了。

  古往至今,像這樣坦言面對挫折的事例還有很多。

  鄧亞萍身體矮小,是她所面對的最大的挫折。她也差點因沒能跑下長跑,而被涮下。於是,他每天多練16筐球,增強體力,最後,終於在乒壇上取得了極大的成功。她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堅強的毅力取得了成功,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貝多芬小時失聰,長大后又失明。但他對音樂的熱愛還是高昂的。他在這種情況下,還創作了《第九交響曲》。正是他坦然面對挫折,才有了這麼震撼人心的交響曲。

  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時,我們要學會坦然,勇敢。朋友們,當你們面對挫折時,不要低頭,不要放棄,坦然面對挫折!

  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第三初級中學初二:王浩



坦然面對挫折 標籤:坦然面對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 勇敢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