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依靠—祖國1200字作文

心靈的依靠—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縱觀古今,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滄桑好似就在腳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今年已經是我們的祖國母親60周歲生日。60年,整整60年…… 

  在1949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天,在中國人抬起頭來面對世界的那一刻,我想,不只是歡呼了,更多的是淚水,是偉人的淚水,是先烈的淚水是千千萬萬中國人激動的心的淚水!1949年到2009年這60年間,祖國經歷了風吹雨打,經歷了困苦折磨,我們有過輝煌,我們也有過失落。在輝煌中進取,在失落中改正。祖國在風雨中成長,在風雨中站立。成長是漫長的,困苦的,祖國像是一把利劍,久經風霜終於出鞘了!我們自豪!我們為利劍衝破烏雲而叫喊,我們為利劍動人心魄而自豪!我們為此而驕傲,我們是炎黃子孫! 

  60年的光陰,對一個人來說是充裕的,是可以成就許許多多的夢想的。但是,對於一個國家而言,有時顯得如此的短暫。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讓我們沿着歷史的足跡回憶過去,回憶那個讓人心酸讓人苦楚的年代。 

  曾今何時,中國是個巨大的黑洞,她吸食了生命,吸食了知識,吸食了勇氣,吸食了自尊與靈魂!換來的,是一個個貪婪的侵略者,一個個,一個個!全都是遺臭萬年的傢伙啊!從此,中國人學會了屈辱,學會了容忍,學會了低頭……文明就此消退,歷史就此模糊,強盛變成了衰敗,家園也殘損不堪。但是,我們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這些無恥的侵略者,謝謝你這個無德無能的舊社會,是你們讓我們學會了,學會了回憶過去放眼未來。是你們讓我們記住昨天,今天和明天。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這些人為了祖國的成長奉獻了自己的汗水乃至生命。我們活着不光為了自己,也為了不愧於這些閃着金光的人。 

  1949年,當毛澤東在天安門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時,當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的時候,當義勇軍進行曲在蔚藍的天空中回蕩的時候,民族自尊的血液在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心中翻滾,“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肩負着民族興旺的光榮使命,肩負着現代化建設的重任。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因學會維護祖國的利益,無數的先輩以為我們做了榜樣。文天祥被俘后寧死不屈,才得以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壯語。陸遊臨死不忘恢復中原,懷着真摯的愛國情感才得以些處“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千古名句。誰不眷戀自己的祖國?誰不對祖國報以最深沉最熱烈的愛呢?他們在一生中為祖國奉獻了自己無私的愛。我們應以他們為榜樣,陶冶自己的情操。中國是一株大樹,而我們則是她身上一顆顆鮮明的嫩芽。 

  我躺在祖國的懷中,感受着她流動的血液,那是一個民族的源泉,是一個名族的脊樑。全面的發展,使我們的家園越來越壯麗,我們為了你而驕傲!為了你而自豪!為了你祖國! 

  歌頌祖國,歌頌,為了祖國! 

  地質中學 C0712 唐龍 

  2009年4月19日

心靈的依靠—祖國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心靈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