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擁抱青春900字作文

擁抱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有一個不安的靈魂,試圖在有限的人生歷程中,找到生命的內涵。於是許許多多沉思,在燈下徘徊而來…… 

  我曾深情地抬頭仰望星辰,冥思苦想:“青春是什麼?”啊!青春是活力,青春是激情,青春是火,青春永遠充滿着追求、拼搏、勞動的艱辛和勝利的歡呼。 

  在知識的歷程里,我不要做河裡的一條小魚,而要做海洋中遨遊的海豚;我不要做宇宙中的隕石,閃射瞬間的光芒,而要做太陽系以外的太陽。即使我是一條小魚,我也要奮力游向大海,淺淺的小溪滿足不了我博大的心胸,我要奮發向上。無論路途有多麼艱辛,無論潮漲還是潮落,我都會把它們看成是通向知識海洋必經的歷練。我不知道碎石的壓迫,不知道浪潮有多麼洶湧,只知道從海浪中升起的夢——藍色的夢呵! 

  童年的理想像那彩色的肥皂泡,雖然美麗,但終究會破滅,而青春是通向秋收理想前最佳的季節,只有在春天時辛勤地播種,秋天時才會有收穫。河邊的水輪還在轉,灘頭的太陽仍在走——我也繼續長大、成熟,無論人生浪潮是緩還是急,我都要調整好人生水輪的轉軸,讓我轉得充實有意義——也豐富我人生的內涵。我相信,灘頭的太陽總是燦爛、溫暖、光明的。 

  十五歲的夢裡,我需要正直、頑強、無私奉獻的精神,要努力、奮鬥、衝刺,讓青春閃光,讓理想在信念中升華。我要清清楚楚的看昨天,扎紮實實的過今天,快快樂樂的盼明天,向昨天要經驗,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動力。 

  我失落了什麼?尋找着什麼?我失落的是童心,尋找的也是童心。我將拭去童心上的灰塵,將它的純真、它的善良、它的誠實永遠永遠的保存着、保存着。 

  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小說,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呵,何等的多姿多彩! 

  我帶着十五歲的夢幻,帶着深深的希望,要去做一番大事業,哪怕屢次失敗,我都不悔,因為我擁有十五歲的力量!即使是流星,也有報答天空的瞬間閃爍;即使不能留下傳奇,也要走下淺淺的足跡;即使不能光照大地,也要化作小星星,走過道路的混濘,走出天空的狹小,尋找洒脫,尋找新生的自我。我堅信:心是純潔無瑕的碧玉,即使碎了,也仍是潔白無瑕的! 

  我青春的這首詩,在綠葉上,在花苞里,在小溪中,在老師的白髮上,在媽媽的眼睛里,在爸爸的汗水中…… 

  我的詩,小百靈唱着,小蜻蜓舞着,小種子抱着,小雨點滴着……

擁抱青春 標籤:擁抱青春作文 擁抱自然作文 擁抱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