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不到,花不開500字作文

春不到,花不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漸漸長大的我們,似乎越來越懂得人生的道理,越來越能聽懂,父母對我們的教誨。正是因為歲月的洗禮,人生的百態,讓我們,慢慢的長大。

  總是記得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常說對我們說:“不論做什麼事,一定要用心,要堅持,只要你們付出努力就會有回報。”當然,那時候,大多是只學習。現在想來,這是一句非常平淡的話,但對於我們的成長,是大的作用。

  很多時候質疑過,是嗎?是像父親說的那樣嗎?付出就會有收穫嗎?那為什麼我們曾一次一次的努力拚搏,一次一次的全心投入,卻得到的是那絕望的眼神,那對現實歇斯底里的吶喊......

  每當人生受挫,父親看到自己失敗的神態時。他總是在微笑,但此時,歲月已掩蓋不住那皺紋的白髮,那逐漸變沙啞的聲音:“你要你付出努力,就會有收穫,不要刻意去看重成敗,要懂得堅持。”話語簡短,卻是那麼倉勁有力。

  許多年以後,我們長大了,成熟了,能撐得起家庭了。每次想起父親的話,還總是感覺那麼的意味深長。他讓我懂得了怎樣去理解成功,怎樣去擁有收穫。其實,當你努力拚搏,付出而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想到從過程中得到了什麼,,是否得的要大於你一直想要的結果呢?那才是父親所講的“收穫”吧!

  遠方的父親來了一封信,信上面寫着“春不到,花不開”,然而讓我們懂得更多的是堅持。

春不到,花不開 標籤:離不開作文 不開心作文 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