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奮鬥與強者600字作文

奮鬥與強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對於整個宇宙來說,是非常短促和微薄的,但一個人如果是在不懈的追求,進取,不斷地在奮鬥中尋找自己的價值,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就會成為當今社會無愧的強者。

  人也應該能夠創造出比自身生命更客觀的價值。這需要在不斷的奮鬥和拼搏中索取,從“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到疾呼“搶注命運的喉嚨”的貝多芬;從用筆戰鬥的魯迅,到病魔纏身而仍抗爭不息的張海迪,無不是在頑強的抗爭中與奮鬥中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並昭示了生態的真諦。生活屬於強者,生活早就強者。

  生活需要強者,但有時並不能盡如人意,有的人也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取得了極大的突破。而有的人甚至奮鬥了一生,也未能真正成功,或許這時就會有人哀嘆命運的不公平。其實不然,奮鬥的價值遠遠大於成功本身。一個人如果曾經實實在在地追索過,奮鬥過,並且付出過代價而感到問心無愧,精神上得以充實,他也仍然是一個強者。河水乾涸,人的奮鬥銳氣是不能失卻的。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功,而衡量人生的價值的標準也不僅僅是成功,長江漂流探險的先驅者堯茂書,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的那位老人,他們雖然稱不上一個完全的成功者,但他們無愧於一個奮鬥的強者的稱號,因為他們拼搏過,奮鬥過。人生是短暫的,但奮鬥者的生命之樹是常青的。“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們青少年一代應該像美國學者海倫·凱勒所說的那樣,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促使自己去奮鬥,在不懈的奮鬥與追索中爭當時代的強者!

奮鬥與強者 標籤:強者作文 生活的強者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