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一步步成長700字作文

我在一步步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是什麼?是畫冊上一個個變大的腳印;是種子頂着新芽,離天空越來越近;是一個個花苞漸漸舒展她鮮艷的衣裙……我也在一步步成長,從懵懂到成熟,從調皮到懂事,成長的印記,已融入進生活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一次回到老家,就看見山上以前看時光禿禿的樹上長滿了一顆顆紅色,橘色的小果實。滿山的樹在風的沐浴下搖動着它的樹葉和樹枝,發出“沙沙”的聲響,山上似一道道綠波蕩漾,聲音使人心神愉悅,小果實也在盪着鞦韆。

  我坐在石頭上,雙手支着下巴,雙眼發亮地獃獃看着那些樹,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總是胡思亂想:“那是什麼?一定可以吃,還可以用來做花環吧……”

  奶奶走到我旁邊,用她那爬滿皺紋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從那虛無縹緲的幻想中走出來,我用稚嫩的聲音,問她:“奶奶,那是什麼?”奶奶告訴我,那紅色的小果實叫櫻桃。又說它們可以吃,味道又酸又甜,我就嚷嚷着要去摘。奶奶便拿了竹籃,陪我一同去摘。

  山林里便響起了我那甜美的笑聲,品嘗那果實,小嘴一張一合的,粉紅的小臉蛋上洋溢着笑容,嘴裡還咯咯的笑着,露出白白的牙齒。雖然現在吃櫻桃,很平常了,但這段幼稚天真的記憶,依然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時隔五六年,現在的我已經一步步走向成熟,還記得那個下雪時在雪地亂跑,與這些精靈共舞的我嗎?還記得那個無憂無慮,在路上唱着歌的我嗎?還記得那個被媽媽逗的開懷大笑的我嗎?……

  現在的我,考試考砸後會因為挨吵而害怕;會因為榮譽而奮鬥;會因為信念而堅強;會因為失敗而落淚……一步步成長的我正一步步走向成熟。

  我在一步步成長,十年後的我還會記得現在的我嗎?也許十年後,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工作,已經大學畢業,當然在成長過程中我也收穫了不少,學會了取捨,學會了勇敢,學會了認識自我。

  我在一步步成長,在畫冊上留下越來越大的腳印……

我在一步步成長 標籤: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步步高作文 我在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