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欣賞走進心靈600字作文

讓欣賞走進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縷陽光,頑強地透過漫天的烏雲,照亮了陸地上一方寸土。 

 一束鮮花,輕輕地放在成功者的手中,心中無比羨慕。 

 每天都在一起學習的朋友,拿着獲獎通知,興奮地沖我笑,而我,深深地以她為傲。 

 我們的生活,無時無刻不充滿了自然美與人性美,但是否有人會以欣賞的角度看待它? 

 其實,每個人都有欣賞的眼光,但往往有人沒有欣賞他人的心態。也許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時間長了,心裡就會萌生”我是最好的”的想法。這樣雖然滿足了自己,卻不知道,他已經失去了欣賞自然美的權力,而這權力,是永遠由你自己掌控的。 

 心中有”欣賞”的人,無論是何種事物,都能夠以”美”來看待:一條潺潺的小溪,一絲飄渺的炊煙,一棵蒼老蓊鬱的樹,一潭誘人的清涼……,世間萬物,在有”欣賞”的人的眼中,變得不再黯然無味。 

 心裡只有自己,便失去了欣賞的能力。 

 不知是不是人的天性,那些失去欣賞能力的人,永遠只能愛物不愛人,欣賞遠離自己的福話,卻不能發現在自己身邊的事實。 

 這種”欣賞”不是真的,而他的心靈。也只能遊走在這已被禁錮的天地。 

 生命需要欣賞。 

 一個殘疾的中年女子,並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厄運而敗在命運的手下,她慶幸,自己仍然擁有未泯的童心。她欣賞自已,但欣賞,又談何容易? 

 欣賞,是要苦苦修鍊的。 

 欣賞是包容,容得下別人比自己博學的才華;欣賞是無私,用毫不吝嗇的詞語讚美一切捨得的人和物;欣賞是大度,用自己的心感染別人。 

 當有一天,你“修鍊出關”后,便會發現:海上原來的殘陽,如今那麼生氣蓬勃;腳下柔弱的小草,而今如此堅強;就連自己那被囚禁的心靈,也因欣賞變得更加自由!

讓欣賞走進心靈 標籤: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讓快樂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