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隨孔子一起成長900字作文

隨孔子一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認識了你,我才知道所謂君子之道;

  認識了你,我才明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真理;

  認識了你,我才了解“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至理真言。

  你彷彿聖人一般,從天而降,衣袖輕拂,帶以爽人的智慧和傲人的才氣;微微低吟,就如同來自天際的夢囈,卻又發人深省而引人注意;輕捋雪白鬍須,微皺高高的眉頭,壯大的身軀,是嚴肅而睿智的化身。

  你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一行淡淡的墨跡而已,我卻瞭然印入心底。當自私之意習習而來,它,便在第一時刻彈跳而出,警示着我的大腦。彷彿說著:為“己所不欲”者,必“勿施於人”!冥冥之間,你偉岸的背影便在我眼前回蕩,隱然刻在內心。於是便學你,微微含笑,那永遠都是我最岸然的神情。

  衣衫履地,或是衣衫襤褸,你卻總是堅持要周遊列國,帶領着各位學子,顏回,子路,曾參……你總是希望用自己的儒家學說打敗所有君主的倔強與固執。

  於是你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定然在笑。從此這句話在千百年來都是友好的代言詞。每個人,都是朋友罷?每個朋友,都是懂得快樂的吧?你輕輕吟着。我便釋然地笑。於是學你,我總是很友好,轉而微笑便充溢了我的生活。嘴角微微上翹,露出幾顆潔白的牙齒。我聽到你說,對了!就這樣!然後對所有人,我都友好相待。樂觀,替代了所有。

  微笑之間,你緩緩靠近,踏在青石板上。朦朧里,你沉吟: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學習時,常會想起你的這句話。我反覆問自己,我學了嗎?我思了嗎?當自己迷惑地只知學習的時候,就輕輕坐在月下,靜靜思索。當被思索傷透腦筋的時候,我就打開書本,學習着。在學習中思考吧!你諄諄教誨着。在思考中學習吧!你循循善誘着。我在思海中暢遊,在書山中漫步。我輕輕地步向你,靜靜地學習你。

  你總是穿着蓬鬆的布衣,儼然百姓。我總是默默地想:你的72賢弟子,該是幸福的吧?有這樣好的先生,何嘗不是件樂事?

  風中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還有野草不為人所知的幽香。夜空中的星宿一閃一閃,彷彿有約定似的,照亮前方。

  恍惚之間,我彷彿聽見,一個聲音從地平線傳來:一起成長……我彷彿看到,你高大的身影,那是我今生唯一的守候。



隨孔子一起成長 標籤:孔子作文 給孔子的一封信作文 一起度過作文 在一起作文